連老司機都不懂,從「方向盤」就能看出車子故障

最近,有一位小夥伴在後台向大咖提問了一個關於「方向盤抖動「的問題。其實呢,當汽車行駛到5萬公里以上,很多隱藏毛病都能在方向盤上體現出來。

今天,大咖就來解答一下關於「方向盤「的問題,建議大家看完之後,在開車的時候多多留意,以免在路上出啥岔子。

1



上述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這時候建議車主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就需要檢查車輪靜平衡和輪胎是否變形過大,變形了就要及時更換。

2、行駛時方向盤振動


(網絡圖片)

在行駛到一定速度時,如果你聽到底盤有周期性響聲,駕駛室和車門發抖,方向盤強烈振動,這時候就要注意了。這可能因為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被破壞,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磨損過度引起的。

3



日常駕駛中,如果剎車過猛、過頻,就可能會導致剎車盤、剎車片變形,從而引起方向盤抖動。一般情況下,只要更換剎車盤、剎車片後就OK了。

4、坑窪路面,方向盤出現抖動


(網絡圖片)

大部分是原因是拉杆球頭磨損松曠或接頭處膠套脫落,還有輪胎因磨損變得不規則而引起的,遇到這種情況就要送到維修點進行檢查,並更換損壞部件。

5、打方向費力



出現打方向沉、費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都要到維修點進行檢查。

(1)轉向系各部位的滾動軸承及滑動軸承配合過緊,軸承潤滑不良,轉向縱拉杆、橫拉杆的球頭調得過緊或者缺油,轉向軸及套管彎曲,造成卡滯

(2)前輪前束調整不當

(3)前轎或車架彎曲,變形

(4)輪胎氣壓不足,尤其是前輪輪胎

6、直線行駛時,方向盤偏向一側



正常直線行駛時,車輛出現跑偏,造成這一現象原因:

(1) 兩側前輪規格或氣壓不相同

(2) 兩側的前輪後傾角或車輪外傾角不相等

(3) 兩側的前輪與軸承間隙不一致

(4) 兩側的鋼板彈簧拱度或彈力不一致

(5) 左右兩側軸距相差過大

7、方向盤打不動,並且剎車過硬


(網絡圖片)

碰上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制動燈控制線束脫落,向右打方向時電線纏繞方向柱管所致。

──轉自《國產車大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權問題,請及時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立即刪除相關內容。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