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訪美 川普白宮設宴 盼建立友誼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白宮和印度總理莫迪會面,並舉行工作晚宴。外界預估,兩人的首次會談,將更著重於建立良好的個人關係,為兩國的未來關係定調。

莫迪是川普總統執政五個月以來,首位獲邀參加白宮晚宴的外國政要。

川普週日在推特貼文,稱莫迪是「真正的朋友」,期待週一與他在白宮相會,商討重要戰略議題。

莫迪稍後在推特回應稱,非常期待週一的白宮之行。

外界預估本次會談的焦點議題,包括雙邊貿易投資、國防合作、反恐和氣候變遷等。

莫迪出訪前曾表示,有意和川普當局緊密合作,推動貿易對話,解決在美工作印度公民的工作簽證問題。

有分析稱,兩位領導人的首次面對面會談,將更著重於建立良好的私人關係,為兩國未來關係定調。

在與川普會面前,莫迪週日在華盛頓參加了一場「頂級商業領袖」的圓桌會議,與蘋果、微軟和谷歌等企業高管會談。

莫迪在會上強調,印度在新興企業和創新方面,極具發展潛力,希望美國企業利用印度在各方面的優勢,擴大投資和發展,創造雙贏局面。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