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選:社民黨再鼓動力 歐洲未來是焦點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今年歐洲一系列重要大選中的最後一個,德國大選將在九月進行。根據這個星期天德國《圖片報》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現在支持率高達39%,以15%的優勢大幅領先位於第二位的社民黨。社民黨在週日的黨內會議上試圖再鼓動力;在大選中有關歐洲未來的核心議題上,社民黨將如何與基民盟爭奪民心哪?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社民黨是目前默克爾總理執政大聯盟中的少數黨。今年一月份,曾任歐洲議會議長的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z)被任命為社民黨主席後,這個黨的支持率一路飈升,四月份一度以33%的支持率和基民盟打平。

不過近來社民黨勢頭已逐漸消失,根據《圖片報》星期天(6月25日)公佈的民調機構「埃姆尼德」(EMNID)的調查結果,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支持率升至39%,大幅領先社民黨的24%。

面對世界範圍和歐洲的各種變局,默克爾總理駕馭危機的能力讓她再度獲得德國選民的青睞。最新的「ARD德國趨勢」民調顯示,默克爾的支持率目前達到了2015年秋難民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而在馬克龍當選法國總統後,默克爾屢次支持馬克龍有關歐盟政策的觀點,德法的緊密合作將是重振歐盟的重要基礎。

社民黨星期天舉行的黨內競選造勢大會旨在重獲動力。黨主席舒爾茨在80分鐘的演講中也同樣傾注了對歐洲的熱情。為他助陣的還有前總理施羅德。在2005年的大選中社民黨雖然落敗,但在施羅德的領導下大幅拉近了與基民盟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李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