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木耳和乾香菇時往水裡加點「它」,泥沙就全跑出來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訊】在洗黑木耳的水中加入一勺麵粉,順一個方向攪拌幾下,靜置十分鐘左右再清洗。因麵粉有粘性,會把木耳表面的泥沙帶下來,然後再用清水沖洗乾凈就行了。

乾香菇也是比較難清洗的食材,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進行清洗。

在做炸魚時,先在魚身外裹上一層麵粉糊,如此炸出來的魚既酥脆還省油,而且魚皮不易破。

在豬肝表面撒些乾麵粉,揉搓一會,用清水洗凈,將豬肝上的白筋用刀剔除。最後用溫水洗凈,就能有效的去除豬肝異味。

在炒洋蔥前加一些麵粉攪勻,洋蔥再下鍋炒時就不會變色了,而且炒好的洋蔥色澤漂亮,口感脆甜。

清洗蔬菜和水果時,水中放入1勺麵粉攪拌幾下,如此浸泡大約10分鐘。不要使勁去揉,只需用手上下翻動,麵粉有粘性,髒東西很輕鬆就被帶下來了!

經常切肉的刀難免藏污納垢,在清洗磨刀時會感覺油膩黏糊。可以在刀面上抹一層麵粉糊,再磨刀很快就能變得乾凈鋒利了。

木質傢具出現裂紋如果沒有及時修補,裂紋會越來越大,再修補就會變得比較麻煩了。
可以用麵粉加水調勻,加入明礬和碎報紙,煮成漿糊狀,填於裂紋處,自然風乾,如此處理之後的傢具就不易裂開了!

做飯時手上沾了油污,可抓些麵粉,雙手捏住放入水中搓洗,可洗得很乾凈,且可去腥味。

洗刷油膩的鍋、盆等廚具餐具,若在水中放少量麵粉,就比較容易洗乾淨。

做的湯過鹹,可以在乾淨的布袋中放些麵粉,將麵粉袋放在湯中煮一會兒,湯就自然變淡了。

煎蛋時,先在熱油中撒一些麵粉,煎出的蛋黃亮美觀,油也不易爆濺鍋外。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