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承諾 川普簽法案大幅改革退伍軍人部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在白宮簽署了《退伍軍人問責及舉報人保護法》,這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歷來最大的一次改革措施,也是川普兌現大選承諾的又一項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今天將採取一項歷史性的行動,通過《退伍軍人問責及舉報人保護法》的實施生效,來改革退伍軍人事務部。這是退伍軍人事務部史上最大的一次改革,是我在大選中承諾過的,現在我很高興能夠將這個承諾簽署生效變成法律。」

新法案將賦予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權限,迅速有效的開除危害退伍軍人權益的聯邦僱員,而此前要解僱一名聯邦僱員的過程最長可達一年的時間。

同時新法案還規定設立「問責與舉報人保護辦公室」,增加了保護舉報人的措施,解決了舉報人可能被不當處分的擔心。

退伍軍人事務部在過去幾年中不斷傳出醜聞,很多退伍軍人無法得到應有的醫療照顧,甚至還有老兵因爲漫長的就醫等待時間而失去得到救治的機會。

美國退伍軍人Michael Verardo:「今天是全新的一天,這屆政府兌現了承諾,退伍軍人享有了權益,退伍軍人可以掌控自己的醫療保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