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用酒精的用法太多了,趕快買一瓶放在家裡!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酒精可用於受傷後擦拭傷口,起到滅菌消毒的作用。其實除此之外,藥用酒精還有很多用處,比如清潔衛生、去除異味等等。

發現床或其他地方有臭蟲,噴上一層藥用酒精,保持空氣乾燥,再用保鮮膜包起來保持真空狀態。

修復破碎的眼影、腮紅、粉餅:不小心把眼影、腮紅、粉餅摔碎,可以噴上一些酒精,用手指或者其他工具輕輕壓實,看不出裂痕後放在乾燥處陰乾,幾個小時後就能恢復如初。

將酒精噴在散發異味的鞋子或者其他東西上,放在陽光下暴曬,干後味道就不見了。

鞋子不合腳,有些地方緊緊的,也可以用藥用酒精解決。裡外都噴一些酒精,把厚襪子塞進去,下次穿就會舒服一些。

在眼鏡上噴一些酒精然後擦拭,不僅能夠消毒,還能變得很乾淨。

將藥用酒精和蘆薈凝膠以3:1的比例混合,還可以適量添加精油,這樣的洗手液非常好用。

將一杯藥用酒精和10到15滴精油混合,倒在噴瓶裡,這就是很好的空氣清新劑。

關於酒精的用途還很多:

濃度為100%的酒精,學名叫「乙醇」,用途

製造酒、醋酸、飲料;

製取乙醛、乙醚、乙酸、等化工原料;

製取染料、塗料、洗滌劑等產品的原料。

濃度為95%的酒精用途:

用於酒精燈、酒精爐的燃料。

用於擦拭紫外線燈。

用於相機鏡頭的清潔。

濃度為70%-75%的酒精用途:

用於手術前、打針、換藥、針灸前皮膚消毒;

皮膚脫碘消毒;

機械消毒等。

說明:此濃度的酒精能較快滲入細胞內,使蛋白質凝固變性,從而起到殺菌的作用。因為濃度高於75%的酒精會在細菌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止其進入細菌體內,難以將細菌徹底殺死。濃度低於70%的酒精,雖可進入細菌,但不能將其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同樣也不能將細菌徹底殺死。

調兌方法:用無水酒精(95%)75ml,兌入淨水20ml混合而成。

濃度為40%-50%的酒精用途:

可預防褥瘡。

濃度為25%-50%的酒精用途:

物理退熱。

調兌方法:用無水酒精30ml,加入淨水70ml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