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考察令計劃老巢 保鏢貼身保護表情嚴肅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訊】日前,習近平到山西省呂梁山區考察扶貧工作。網路流傳出,貼身保鏢表情嚴肅的保護習近平的畫面。由於山西是前「山西幫」盟主、落馬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老巢,曾出現塌方式腐敗。習近平之行引起輿論關注。

根據大陸官媒發出的簡訊及照片,習近平22日在山西省呂梁山區,調研「深度貧困地區」的扶貧工作,此前的21日下午,習近平還去了忻州市岢嵐縣趙家窪村看望貧困村民並與村民互動。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此行是他十八大後首次前往山西考察,網上流傳出,保鏢貼身保護他的畫面。這被聯想到與習近平上臺後,掀起的反腐風暴致使山西省多個部級高官落馬有關。據統計,山西交通、紀檢、政法和國土資源等領域中已有將近30個官員被查,其中至少7個是省部級高官。包括: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金道銘,山西前副省長杜善學,太原市委前書記申維辰、山西前副省長任潤厚、山西省委前常委、秘書長聶春玉等人。

此外,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前被指是「山西幫」盟主,及其家族被指與山西的塌方式腐敗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此外,山西多個落馬官員被曝與江派周永康、令計劃及曾慶紅有關;山西多個官員涉嫌向周永康、令計畫買官或行賄。

香港《東方日報》曾在評論文章中稱,習近平自執政以來強力反腐,既得利益集團和權貴集團的勢力範圍、權力砝碼遭遇嚴峻挑戰,政治利益和經濟利益被大幅褫奪。而被打「老虎」代表的各路勢力不甘現狀,接連出招,京城傳聞說習近平曾遭六次行刺。海外媒體還曾披露,習近平自十八大迄今為止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