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迷思! 州大富樂屯助童擺脫語障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一份專業報告顯示,大約有百分之五的學齡前兒童,有明顯的語言障礙。加州州大富樂屯分校(CSU),從6月19日開始的一個為期八天的夏令營,會透過有趣的活動,幫助孩子建立溝通能力。

海底世界、野營活動、陽光沙灘,Titan Tykes夏令營,把戶外活動搬進教室,融入單字語句的學習,帶孩子一步步走出溝通困難的困境。

CSU人際溝通研究助理教授Kris Brock:「有小朋友三、四歲,不怎麼講話,接近無語言能力,我們盡量讓他和同儕社交互動,參與賣檸檬汁等活動。」

他表示,透過角色扮演等活動,小朋友能學會不同技能,漸漸強化語言能力。

CSU人際溝通研究助理教授Kris Brock:「他們在兩週後,有能力溝通,和理解能力。例如,兩個小時半你做了哪些事,小朋友也給出了相當好的概述。」

要加強溝通能力,也需要父母在家持續訓練孩子,而正向的獎勵,可以促進孩子的學習意願。

CSU人際溝通研究助理教授Kris Brock:「假設說,我們有海洋日,所以如果你想要搭乘我們的潛水艇,我們製作了一個紙板的黃色潛水艇,如果孩子想要搭乘,就必須說出接下來的故事情節。」

布羅克已經連續八年舉辦類似的夏令營,之所以堅持不懈,是因為他認為一個好的溝通人才,才能為自己和別人發聲。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