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對燒傷、燙傷的驚人效果!很多醫生都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平時不小燒傷燙傷時,使用沙棘治療,對燒傷、燙傷有意想不到的的驚人效果!大多數皮膚問題,包括牛皮癬,褥瘡,爛瘡,潰瘍、蕁麻疹、濕疹等,沙棘都非常好的療效。

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呂鋒洲教授,投入生物科技研究已逾四十年,2009年,也指導博士生許又文、蔡佳芳進行沙棘的研究。

他們廣泛蒐集與研讀相關資料,將上溯自古希臘時代,後人收錄在唐代《月王藥珍》、藏醫典籍《四部醫典》、《晶珠本草》中的珍貴植物「沙棘」介紹給讀者,為「整株植物都是寶」的沙棘揭開神秘面紗。

沙棘有「維生素寶庫」稱譽,維生素C居蔬果之冠,比奇異果還豐富,更是蘋果的20倍之多,此外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

經過高速離心分離壓濾榨取技術榨出的沙棘果油,富含數百種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其多方面的營養價值與保健效果受到重視,近年來被廣泛的運用在相關領域上,沙棘果油含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機酸、胺基酸、黃酮素、有機酚、類化合物等營養素,如此全面性的營養堪稱「果中之霸」。

這許多有效成分,說明沙棘是一種十分珍貴的藥用植物,既可以製成各種藥品,又可以製成各種功能食品。

1977年,沙棘正式列入《中國藥典》。沙棘對於治療各種疾病,預防各種疾病,強身健體,延年益壽,有着特殊重要的功能和作用。

專家研究表明,沙棘總黃酮可以治療冠性病、心絞痛,對心臟功能有加強作用,具有明顯抗心律失常作用。沙棘黃酮及其它活性物質具有調整血壓、軟化血管、改善血循環等作用。

沙棘對於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延緩人體衰老有着重要作用。沙棘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調節免疫活性細胞,是一種有效的免疫調節劑,這對於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延緩人體的衰老,會有極其顯著的作用。沙棘富含的多種生物營養成分對護理皮膚、防皺抗衰也有很好的作用。

沙棘的抗腫瘤作用,除其通過免疫機制或其它途徑所起的作用外,還有直接抑制癌細胞的作用以及阻斷致癌因素的作用。

沙棘油具有明顯的抗炎鎮痛作用,有良好的化腐生肌作用,沙棘對口腔潰瘍、胃潰瘍的治療作用非常明顯,口腔潰瘍須敷在創傷面上,胃潰瘍以空腹內服效果更佳。

沙棘對各種創傷(外敷),如燒傷、燙傷、刀傷、凍傷、褥瘡、宮頸糜爛、子宮頸炎等具有良好的治療作用。特別是治療燙傷,既止疼又不留疤。並能提高免疫功能。

大陸蒙、藏地區的牧民,常用儲存的沙棘果來治療家人或親友的傷風感冒,咳嗽哮喘,腸炎下痢,跌打損傷等疾病,且非常有效。

沙棘果實具有止咳祛痰、消食化滯、活血化瘀的作用。沙棘含有的黃酮,主要成分之一是槲頭皮素,已經證明具有明顯的祛痰、止咳和平喘作用,該成分已成爲治療慢性氣管炎的主要有效成分。

民間早已用沙棘治療消化系統疾病,包括胃、十二指腸潰瘍、炎症、消化不良等。沙棘油有明顯的抗胃潰瘍作用,還用來治療腸道的各種炎症和痢疾。用沙棘油製成的栓劑,用來治療直腸道疾病,如直腸炎、直腸潰瘍糜爛、卡他性直腸炎以及慢性結腸炎引起的內痾等病症,均有滿意的療效。

沙棘中含水量有的蘋果梭、草酸等有機酸具有緩解抗生素和其它藥物的毒性作用,保護肝臟。沙棘中卵磷脂等磷脂類化合物是一種生物活性較高的成分,可促進細胞代謝,改善肝功能,抗脂肪肝,抗肝硬化。另外,沙棘油對心臟、肝臟、肺臟及骨髓均有明顯保護作用。

用沙棘治療眼科疾病取得了顯著效果。用它可治療近視、青光眼、沙眼、凸眼性甲狀腺腫、角膜炎、水泡、眼皮燒傷和結膜炎等。

沙棘全身都有是寶。在一種植物中具有這麼多對人體的有效成分,至今在自然界並不多見。認識沙棘,研究沙棘,發展沙棘,善待沙棘,重視沙棘,對於人類的健康事業是非常有利的。

酸甜適口的沙棘汁其實做法簡單,適宜在家自制。下面是沙棘汁的做法:

1、將採回的沙棘浸泡一晚。沙棘採摘回來後都是帶枝的,浸泡時要保證連枝帶沙棘全部進水。

2、將浸泡過的沙棘取出沖洗。此步驟至關重要,如果沖洗不淨會帶入雜質,嚴重影響口感。建議用壓力大些的水沖洗。

3、燒開一鍋水,保持開鍋狀態,將沙棘連枝逐一過水,並保證在水內停留十五秒以上。此舉是為了殺菌,雖然會造成些許沙棘果粒的破裂,但是為了衛生,這也是不得已的辦法。

4、再燒開一鍋水,分批次將過完水的沙棘下鍋開煮。在煮的過程中可拿家用笊籬加壓並攪拌,以保證果粒的充分破裂。

5、將沙棘連枝撈出,重複至加工完所有連枝沙棘。這樣,沙棘汁初步製作就完成了!

6、將鍋內沙棘汁沉澱半小時,之後取相應盛放沙棘汁的容器,準備過濾。

7、向容器內傾倒時要注意速度要慢,以免將鍋底的沉澱物帶入。剩最後一部分時直接倒掉。

8、待沙棘汁冷卻,依個人口味添加糖及蜂蜜,完全融化後即可飲用。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