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中央車站恐襲未遂 嫌犯已確認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訊】比利時中央車站週二晚間發生爆炸,警方當場擊斃了嫌犯,其身份已確認。這次襲擊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並避免了更嚴重的爆炸。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確認嫌犯是36歲的摩洛哥人,此前沒有恐怖襲擊記錄。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ERIC VAN DER SYPT:「已確認發動這次行動的人,代號O.Z.,我們不會給出完整的身份,他出生於1981年1月12日,是摩洛哥人。」

檢察官將事件為恐怖謀殺襲擊未遂。警方隨後搜查了嫌犯的住處。

週二晚間8點剛過,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發生恐怖爆炸,所幸沒有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車站員工NICOLAS VAN HERREWEGEN:「當我走到月臺時,發現有個人一直在尖叫,一直尖叫著,喊著發動聖戰之類的話,隨後,他大叫「真主最大」,引爆了他身邊的一個手提箱。然後大家就開始逃離。我後來又重新回到月台上,提醒我的同事們,叫他們撤離車站。」

警方表示,嫌犯身邊還有沒有引爆的行李箱,裡面裝有釘子和煤氣罐,當時周圍還有路人,如果引爆,恐造成巨大傷亡。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對當時隨機應變、擊斃嫌犯的軍人表示感謝。

他同時宣布,全國維持三級警戒狀態,因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有其它襲擊,所以不是最高級別。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