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島中部發生輕度地震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震級為4.6級的輕度地震於6月19日上午在溫哥華島中部地區發生。

加拿大自然資源部(National Resources Canada)表示,地震於6月19日上午10點22分發生,其震中位於金河(Gold River)以西41公里處。

地震學家博德(Alison Bird)在一份新聞發布稿中表示,有居民報告說,他們感到此次地震輕輕穿過溫哥華島中心。

由於該地震的威力不很大,所以未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或財產損失。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eological Survey)估計,此次地震發生在距離地面一公里處。據報導,距離BC省首府維多利亞以西的Sooke以及美國華盛頓州的羅伯茨角(Point Roberts)都有震感。這兩個地方都距離震中近三百公里。

此次地震的震中靠近卡斯卡迪亞俯衝帶(Cascadia subduction zone)的尖端,是一個地震活躍地區。胡安·德富卡(Juan de Fuca Plate)板塊在該地區滑入北美板塊(North America Plate)下面。

溫哥華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之上。這是加拿大最主要及最活躍的地震帶。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