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魁北克省上財年外商投資增長50%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加拿大魁北克省6月14日報導,在上個財政年度,該省通過其政府企業魁北克政府投資署(Investissement Quebec)所吸引的外資增長了50%。

魁北克政府投資署旨在吸引外國企業到這個大多數人說法語的省份。該政府機構表示,全球礦業公司安塞樂米塔爾(Arcelor Mittal)和德國西門子(Siemens)等外國企業通過其前來魁省投資。該機構從外商處所獲投資在於2017年3月截至的上個財政年度中達到了創記錄的15億加元。

該組織的女發言人Chantal Corbeil表示,自魁北克政府投資署於2011年成立以來,該省每年獲得約10億美元的外商投資。

魁北克政府投資署首席執行官科特(Pierre Gabriel Cote)表示,更多外資投入魁北克,是由於外國公司對廉價能源成本的需求以及與加拿大相鄰的美國市場。

在加拿大各省份及地區當中,魁北克省是個人所得稅和公共債務負擔最高的省份之一。在吸引外資方面,該省在傳統上落後於更加富裕及人口眾多的安大略省。

科特認為,上個財年的外商投資額上漲,因為外國製造業及科技公司尋求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以及較冷的氣候,以降低冷卻伺服器所需的能源成本。魁北克省生產可再生水電力,擁有北美地區成本最低的能源。

科特說:「越來越多的外商正尋找一個更冷的地方,所以其對空調的需求會更少。我們的電力既便宜又環保,所以他們可以就『綠色(數據)雲』(green cloud)進行越來越多的推廣。」

科特同時表示,一些歐洲公司也在尋找在一個靠近美國的北美城市落腳,以方便產品出口。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