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金融反腐重磅:安邦吳小暉被帶走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今日點擊】(2868-1)

提要
權貴互鬥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從昨天夜裡就看到英國倫敦,應該是在它城西的部分一個住宅樓,純住宅樓,它24層,著大火。火怎麼燒起來的不知道,是倫敦當地時間1點16分,它說1點16分燒起來,到了今天早晨呢火還在燒。它大部分的火都燒沒了,就在它頂層上還有火。大部分的火燒沒了,是因為全都燒光了,真燒沒了,那個就剩下中間那個是鋼的,或者是水泥的,就剩那東西了,能燒的全燒了。昨天看的時候呢,那在電視裡看的時候,讓我想起來當時911那個樣子。但是911因為它高嘛,這個樓它沒有那麼高,但是呢通體著火的那個樣子,就像大家點火把似的,整個這個樓就跟一個火把似的,那太可怕了,那真是太可怕了。

後來今天早晨我看BBC,BBC一直在實況轉播。BBC採訪了一些逃出來的人,而這棟樓裡面大概住了400到600人。那截止到現在知道死了6個還是7個,然後在醫院裡面大概有70多人。它是凌晨1點多著的,大家都在睡覺。看那些接受採訪的人呢,黑人多。然後能夠感覺起來這個樓呢,相對是比較低廉的那種樓房。但是接受採訪的人都在講,抱著孩子跳樓的,有哭叫的然後那個說人們在從頂層和窗戶上都有人往外跳樓,就往下跳,那這個場景在911的時候是有的。

那到底什麼原因,不知道。但是到底死多少人,很難說,因為這是住滿了人的一種樓,夜裡1點多著的。所以這個讓人感覺是非常悲哀的,因為你透顯出人的無奈,透顯出眼看的一切,你本事再大你幫不上手的,本事再大都沒用,對吧。當你趕上那時候,人的命運就是脆弱的,像一張紙一樣,但沒有人認為自己會趕上,就像這整棟樓的人一樣。

那另外一個也就是在國內同樣的這麼一個人,事情沒發生的時候那絕對,確實呼風喚雨式人物,那今天就不知道他在哪兒蹲著了,成為了今天在各大媒體中,中國新聞的頭版頭條。這個吳小暉被抓,不同的媒體都有報導啦。法廣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法廣報導講十九大前權貴互鬥,那安邦董事長吳小暉據傳被帶走。不用據傳,這件事情完全證實了,因為實際最早報導的是財新網。財新網報導說吳小暉在星期五的時候,下午的時候被帶走。那這個消息需要得到確實嘛確證嘛,因為當時財新網報導說,它是從不同的渠道得到的消息。而財新網跟吳小暉之間有衝突,這是有目共睹的。

權貴互鬥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

那結果後來英國的金融時報,在昨天的北美時間下午1點多,那它跟吳小暉的公司有所連繫,得到確定的答案被帶走。所以英國的金融時報得到了明確的答覆說,吳小暉已經不能再履行他的職責,那這是官方的說法。所以就證明了吳小暉完全被抓了,所以已經不是甚麼傳言的問題了。那這一次是安邦集團自己明確表明,而且已經找了安邦人壽保險的董事長陳萍,來代理吳小暉的職能。那這件事情就變成了,在我眼睛裡是完全坐實了。在我眼睛裡是應該習近平、王岐山,2017年對金融體系的真正的反腐,面對權貴集團家族的勢力直接動手。

安邦的總舵主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陳小魯與安邦有關係。而財經雜誌財新網跟總編胡舒立呢,一直是由王岐山來撐腰,所以它自然會被解讀成相互之間的權力之爭。那如果在這個背景之下,財新網撤掉了有關吳小暉被抓的任何消息,由安邦集團自己來講,弱化中共內部權鬥的之間的衝突的說法。因為談到吳小暉,一定談到鄧小平家。談到鄧小平家,那就一定,如果王岐山主政去抓了吳小暉,就等於是去衝著鄧小平家,這個扣你永遠解不開。所以我相信呢,為甚麼讓財新網不提這件事情,內容都撤了,是來弱化這項的相關的連帶關係。

而財經雜誌在報導時提到,6月10日這一天,保監會的人曾經到安邦集團開過會,通知了這件事情。那據保監會人士透露,說到安邦集團,宣布吳小暉被帶走的同時,保監會派駐工作組,已經入駐了安邦集團,對有關增資、保費收入,和海外投資項目進行調查,那這是同時間進行的,所以這是一種完全動手的標誌。其實反過來也就證明,當初說吳小暉被限制出境的話,這是事實。當時那個消息同樣來自於英國的金融雜誌。文章介紹說令人驚訝的是,13日安邦集團連夜發表聲明說,吳小暉因為個人原因不能履職,而相關業務,已經授權了集團相關的高管來代理進行,所以集團的經營狀況一切正常。所以變成了由安邦自己證實吳小暉被抓走。

德國之聲在報導講說,吳小暉被暫停履行職務,它講已經被警方帶走。那這個西方的媒體在報導時,特別美國媒體報導時,它用的詞是吳小暉被警察抓走,這個詞兒用詞不一樣。那文章裡德國之聲的文章裡,大篇幅介紹安邦的具體的實力,和它發展的路途啦。特別提到吳小暉,跟這個鄧小平外孫女的婚姻問題。說他有3次婚姻,目前呢跟鄧小平外孫女的婚姻呢,夫妻關係已經終止,那安邦曾經反駁說這是造謠。但從不同的渠道都可以看到,他們之間是有關係的。而我們知道在此之前,保監會的主席項俊波被中紀委查,4月初的事,那他是保安會的這個,保安會的主席,對吧。那項俊波跟安邦集團這是直接的,管理者跟經營者之間的衝突。而安邦我們看到,從這個項俊波的身上呢,看到另外一個身影就是郭文貴,那同時還有一個人就是肖建華。所以幾乎它是,今天我們看到這是一體的。所以我一直說有理由相信,動了這個吳小暉,那就來表明習近平、王岐山,對金融反腐正式的下手。

而紐約時報在報導時呢,它是用了一個題目叫做交易錄,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警方拘留,那它為甚麼講交易錄呢?是因為這個紐約時報在此之前,大概2篇到3篇文章,大規模的介紹安邦集團的背景。特別從2015年,吳小暉買下這個華爾道夫酒店之後,和包括吳小暉後來,在2016年11月分,跟庫斯納之間談買賣,被這個紐約時報給披露出來。所以吳小暉在紐約時報的這個,它的報刊當中,曾經非常細緻的被披露。那你看過之後,給人一個最典型的概念就是,吳小暉是大老闆,手裡有不知道多少個公司。可是這個公司裡面的,誰是老闆不知道,而吳小暉是大老闆,可是你又找不著,他怎麼是這麼多公司之間的關係,這就是空殼公司。空殼公司,金融大鱷,這個把錢倒出去,基本這都是一路的,基本是一路的。所以在紐約時報的報導當中,你看到的是這個氛圍。

而在跟下來的事情之後,跟下來的報導當中呢,這個阿波羅網提到說,吳小暉可能服軟了,曾經開緊急會議提出要求,說叫保險姓保。它提到說在上個星期三,那兩天之前被抓兩天之前嘛,應該是星期三,吳小暉召開緊急會議說,要回歸保險姓保的監管要求,它說似乎已經聞到了這種危險的味道。安邦在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想爭取主動。因為安邦更像一個龐大的理財公司,而不是保險公司。而保險業成為了他募集資金的便捷的方式,保險已經不姓保了。

那習近平、李克強,金融反腐的高壓姿勢呢,打擊的是保險業,打擊的是保險業。所以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也就是安邦集團藉助保險的概念,你不知道把多少人的錢直接圈走了。可是這個錢在哪,到現在習近平不知道,或者說習近平、王岐山,必須以合法的理由把這些錢拿回來,重新進入國庫、金融市場那才對。所以你想它不是金融風暴的危險,它都是金融風暴的危險,那我相信跟這個東西是一體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