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市場讓南非驢子瀕臨滅絕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因為驢皮煎煮濃縮後可以製成中藥阿膠,很多非洲國家的毛驢面臨被殺戮的命運。美媒13日報導說,由於中國市場對驢部位的需求日益增加,南非偷驢事件上升,窮困的南非農民說,他們面臨壓力,要麼賤賣珍貴的驢子,要麼冒驢被偷走的危險。

6月13日,美國之音報導說,姆佛.馬謝勒(Mpho Mashele)的八頭驢子是她最珍貴的資產,也是維持家計所需。他家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亞(Pretoria)北邊的小農村用驢運貨。

馬謝勒說,「我們愛我們的驢子,因為它們是我們唯一的收入來源。沒有了它們,我們就沒飯吃了。」但隨著南非偷驢事件的上升,這樣的威脅對馬謝勒來說日益增加。

報導說,對於像馬謝勒這一類的窮困南非農民來說,他們面臨壓力,要麼賤賣珍貴的驢子,要麼冒驢被偷走的危險。

馬謝勒曾經有12頭驢,其中4頭在今年早些時候被殺害了,它們是中國價值數百萬美金的貪婪驢皮貿易的受害者。馬謝勒的丈夫在附近村莊發現了被殘割的驢屍。

動物權利活動人士表示,這種情形已經嚴重上升到南非的驢可能會在兩年後消失殆盡。

南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首席檢查員姆佛.莫柯納(Mpho Mokoena)說,去年他們查收了超過一千張原訂運往中國的驢皮。種情形如果持續下去,南非的驢子們可能會開始走向滅絕。

1月22日,BBC中文網也曾報導,非洲的很多貧窮的沒有工作的村民的生計都依賴於毛驢。

但因為驢皮煎煮濃縮後可以製成中藥阿膠,很多非洲國家的毛驢面臨被殺戮的命運。

很多動物權益人士表示,毛驢經常被敲擊致死,然後在很多住宅後院或者秘密屠殺場被剝皮。約翰內斯堡的警察去年底曾發現了一個集裝箱,裡面發現了5000多張驢皮。

在南非西北省的村莊裡,村民表示很多團夥在田野中抓獲這些毛驢。當地村民很快就找到了一些被剝了皮剁了蹄子的毛驢屍體。

動物福利活動人士說,他們正全力以赴來保護這些脆弱的生物。位於約翰尼斯堡南方的海爾維德馬匹關照單位救援和保護了這些生存受威脅的驢。

檢查員艾許利.內斯(Ashley Ness)說,驢皮在中國價值超過500美金。她說,這需求炒高了驢子在牲畜拍賣市場的價格。但是,他們如果活著,可以作為駝獸、治療用動物,或是供給奶汁。它們也可以是忠實的人類伴侶。

內斯說,「很多國家實際上已經禁止了驢子屠殺和貿易。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很棒的一步。」但是對於無數因為人類謀皮而已經被屠殺、剝皮、煮爛的驢子來說,一起都已經太遲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