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殺害人質 環時煽動仇韓被轟:就差說為民除害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近日,兩名年輕的中國人在巴基斯坦遭ISIS綁架並殺害的消息,引發國人的高度關注。正當中國民眾譴責恐怖組織濫殺無辜的當口上,曾經公然替ISIS申辯的中共黨媒再次發表怪異言論,指兩名被害人是被韓國人「忽悠」到巴傳教才會遇害,試圖煽動民眾仇韓,引發網民的強烈反彈。

近日,巴基斯坦官方告知中共外交部,兩名於今年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被綁架的中國人很可能已經不幸遇害。相關消息被媒體廣泛報導後,廣大中國網友紛紛在網絡社交媒體上發表評論,譴責極端組織慘無人道濫殺無辜的罪惡行為,並呼籲北京當局採取行動打擊ISIS恐怖組織

當此之際,中共黨媒《環球時報》6月10日發文進行輿論「引導」,以被害的兩名中國人是韓國宗教機構的傳教人員為由,試圖把公眾的怒火引向韓國。

《環時》的文章聲稱,被害的兩名中國人是被一名韓國人帶到巴基斯坦進行傳教活動的,並指被害者在巴基斯坦「走街串巷地播放宣傳基督教的視頻」,以及邀請當地人唱基督教歌曲等活動,是對當地人的「宗教騷擾」。

文章毫不掩飾地煽動說,因為在穆斯林聚居區傳播基督教風險很高,所以有韓國的宗教團體「轉向鼓動中國年輕人到高危地區進行宗教活動」,並要求中國人要對此「提高警惕」云云。

《環時》的上述言論迅速在中國大陸網絡上挑起一股反韓、仇韓的極端情緒,但同時也引起另一部分中國網友的強烈反感。一時間,網絡輿論出現對立、撕裂的局面。對《環時》這種近乎赤裸裸的為恐怖份子推卸罪責找藉口的做法,遭到不少中國網友的抨擊。

【@扛着枕頭】議論道:「明明是恐怖分子殺害了中國公民,『雖遠不誅』也就算了,你們以『擾亂宗教』為借口替恐怖分子開脫、把責任推給韓國傳教這事也太不要臉了吧?」

【@愛地乃司V】議論道:「強國人上下不敢罵殺人的IS反人類組織,轉頭把屎盆子往韓國人頭上扣……」

【@凱瑟琳街的釀酒狗】諷刺道:「最後的結果就是,殘忍的isis沒人譴責,智障的巴基斯坦政府極端主義沒人譴責,中國一直以來的『巴基斯坦是我們的兄弟啊』的腦殘言論沒人譴責,大家一起罵韓國人就好啦,其樂融融。」

【@Guojun2016zzzzz】評論道:「就差說當地人『為民除害』了!」

【@蔣更新ANSON 】分析道:「本來就是信仰自由,何來宗教騷擾!本國公民殘忍被害,竟然歸咎於韓國人的蠱惑和被害人的無知,卻為窮凶極惡的恐怖分子洗脫罪名!喉舌報這樣的發聲和輿論引導真是無恥到家,真是豈有此理!」

【@今得看見】反諷道:「這就叫新聞輿論導向。看來你被黨洗腦洗得不夠徹底,就會有疑問。要是被黨洗腦多年的自然能跟上這個節奏了。」

事實上,《環球時報》過去就曾多次發文為ISIS恐怖組織洗地,因此遭到眾多中國網友的唾棄。

2015年2月份,《環時》就曾公然發表社評稱「ISIS是不是恐怖組織,仍很難定論」。

那篇社評指責西方媒體「一味渲染ISIS殘殺俘虜、斬首人質的極端性一面,對該組織的其他側面卻鮮有提及。」 該文公然以ISIS組織在其佔領區內為居民提供水電、支付工資,控制交通、管理學校等為由,指該組織或許也可以定義為「中東政治發展的必然產物」。

當時《環時》就因為上述言論被中國網友評價為「果然是世界上最無恥的媒體,沒有之一」。更有不少網友評論稱,經常發表奇談怪論的《環球時報》應改名「壞球屎報」。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