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杀害人质 环时煽动仇韩被轰:就差说为民除害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近日,两名年轻的中国人在巴基斯坦遭ISIS绑架并杀害的消息,引发国人的高度关注。正当中国民众谴责恐怖组织滥杀无辜的当口上,曾经公然替ISIS申辩的中共党媒再次发表怪异言论,指两名被害人是被韩国人“忽悠”到巴传教才会遇害,试图煽动民众仇韩,引发网民的强烈反弹。

近日,巴基斯坦官方告知中共外交部,两名于今年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人很可能已经不幸遇害。相关消息被媒体广泛报导后,广大中国网友纷纷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谴责极端组织惨无人道滥杀无辜的罪恶行为,并呼吁北京当局采取行动打击ISIS恐怖组织

当此之际,中共党媒《环球时报》6月10日发文进行舆论“引导”,以被害的两名中国人是韩国宗教机构的传教人员为由,试图把公众的怒火引向韩国。

《环时》的文章声称,被害的两名中国人是被一名韩国人带到巴基斯坦进行传教活动的,并指被害者在巴基斯坦“走街串巷地播放宣传基督教的视频”,以及邀请当地人唱基督教歌曲等活动,是对当地人的“宗教骚扰”。

文章毫不掩饰地煽动说,因为在穆斯林聚居区传播基督教风险很高,所以有韩国的宗教团体“转向鼓动中国年轻人到高危地区进行宗教活动”,并要求中国人要对此“提高警惕”云云。

《环时》的上述言论迅速在中国大陆网络上挑起一股反韩、仇韩的极端情绪,但同时也引起另一部分中国网友的强烈反感。一时间,网络舆论出现对立、撕裂的局面。对《环时》这种近乎赤裸裸的为恐怖份子推卸罪责找借口的做法,遭到不少中国网友的抨击。

【@扛着枕头】议论道:“明明是恐怖分子杀害了中国公民,‘虽远不诛’也就算了,你们以‘扰乱宗教’为借口替恐怖分子开脱、把责任推给韩国传教这事也太不要脸了吧?”

【@爱地乃司V】议论道:“强国人上下不敢骂杀人的IS反人类组织,转头把屎盆子往韩国人头上扣……”

【@凯瑟琳街的酿酒狗】讽刺道:“最后的结果就是,残忍的isis没人谴责,智障的巴基斯坦政府极端主义没人谴责,中国一直以来的‘巴基斯坦是我们的兄弟啊’的脑残言论没人谴责,大家一起骂韩国人就好啦,其乐融融。”

【@Guojun2016zzzzz】评论道:“就差说当地人‘为民除害’了!”

【@蒋更新ANSON 】分析道:“本来就是信仰自由,何来宗教骚扰!本国公民残忍被害,竟然归咎于韩国人的蛊惑和被害人的无知,却为穷凶极恶的恐怖分子洗脱罪名!喉舌报这样的发声和舆论引导真是无耻到家,真是岂有此理!”

【@今得看见】反讽道:“这就叫新闻舆论导向。看来你被党洗脑洗得不够彻底,就会有疑问。要是被党洗脑多年的自然能跟上这个节奏了。”

事实上,《环球时报》过去就曾多次发文为ISIS恐怖组织洗地,因此遭到众多中国网友的唾弃。

2015年2月份,《环时》就曾公然发表社评称“ISIS是不是恐怖组织,仍很难定论”。

那篇社评指责西方媒体“一味渲染ISIS残杀俘虏、斩首人质的极端性一面,对该组织的其他侧面却鲜有提及。” 该文公然以ISIS组织在其占领区内为居民提供水电、支付工资,控制交通、管理学校等为由,指该组织或许也可以定义为“中东政治发展的必然产物”。

当时《环时》就因为上述言论被中国网友评价为“果然是世界上最无耻的媒体,没有之一”。更有不少网友评论称,经常发表奇谈怪论的《环球时报》应改名“坏球屎报”。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