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網民對翻牆無興趣 網友諷:可以拆牆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日前,中共黨媒將一篇外媒論述中國互聯網的個人文章轉載為「外媒報導」,並將標題改成《中國網民對「翻牆」無太大興趣》,引來網友炮轟。有推友譴責黨媒「厚顏無恥」,更有網民直言,既然都「不感興趣」,有本事就拆了!

6月10日,中共官媒《參考消息》轉載一篇《華爾街日報》文章。文章稱,「提起中國的技術,很多外國人往往會聯想到審查、保護主義和抄襲,這些無疑都是重要因素,但跳出這些,對於理解中國的互聯網十分重要。」

文章指,一旦外囯出現某項新技術或某種新的商業模式,中國人馬上就能把它「本土化」。

文章以社交平台微信為例說明,現在即使有些外國的APP被解封,也會輸給中國的競爭者,因為很多中國人已經離不開他們正在使用的產品了。

文章說,很多中國人對「防火長城」給他們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約束感到失望。然而,大多數中國人的注意力並沒有放在他們搜索不到的內容上,也沒有迫切希望繞過防火牆去訪問Google、YouTube和Facebook(臉書)等網站,因為國內的網站「可以填補這個空白」。

該文章本是《華爾街日報》一篇個人作品,原標題為《中國互聯網在「防火長城」背後蓬勃發展》。《華爾街日報》在文後特別註明:「本文作者袁莉是《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文中所述僅代表她的個人觀點。」


該文本是《華爾街日報》「專欄與觀點」欄目的一篇文章,文後標明僅代表「個人觀點」。(網頁截圖)

而《參考消息》轉載的時候,不但將標題改成了《中國網民對「翻牆」無太大興趣》,而且將文章來源寫成「《華爾街日報》記者袁莉報導」。

對於中共官媒如此刻意誤導讀者,有華人網友在推特上斥之為「厚顏無恥」。


推友留言。(網絡截圖)

這名名為「新博浪微」的網友說,當今世界只有朝鮮和中共還在設立防火牆,愚弄人民,掩蓋罪惡,黨媒卻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推友「嵐山」更譏諷道:「即然大家對翻牆都不感興趣建什麼防火牆?有本事拆了唄!」

推特上還有其他網友留言,對中共進行嘲諷和聲討:

「老航」:「對於顛倒黑白,還有什麼可驚詫的么?」

「吳偉」:「對翻牆誰會喜歡?主要是要翻牆才看得到真相,不得已而為之」

「王繼農 Jack.Wang‏」:「記得某網信辦高管對來採訪抱怨說twitter、facebook上不去的外國記者說:你們說的那些網站中國老百姓都不愛用!」

「天安門上太陽落」:「既然這樣,建議把所有公職人員子女統統送去朝鮮留學。」

「人類普世是滅匪」:「共匪蹄下無民權,談民主沒××用,必須鏟除共匪!」

「Javeane‏」:「邪日西墜,黃昏將盡,暗夜已臨。」

「laoyun1939」:「要正面理解,這是告訴人們不想看新聞聯播,可以怎麽辨。」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