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称网民对翻墙无兴趣 网友讽:可以拆墙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日前,中共党媒将一篇外媒论述中国互联网的个人文章转载为“外媒报导”,并将标题改成《中国网民对“翻墙”无太大兴趣》,引来网友炮轰。有推友谴责党媒“厚颜无耻”,更有网民直言,既然都“不感兴趣”,有本事就拆了!

6月10日,中共官媒《参考消息》转载一篇《华尔街日报》文章。文章称,“提起中国的技术,很多外国人往往会联想到审查、保护主义和抄袭,这些无疑都是重要因素,但跳出这些,对于理解中国的互联网十分重要。”

文章指,一旦外囯出现某项新技术或某种新的商业模式,中国人马上就能把它“本土化”。

文章以社交平台微信为例说明,现在即使有些外国的APP被解封,也会输给中国的竞争者,因为很多中国人已经离不开他们正在使用的产品了。

文章说,很多中国人对“防火长城”给他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约束感到失望。然而,大多数中国人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他们搜索不到的内容上,也没有迫切希望绕过防火墙去访问Google、YouTube和Facebook(脸书)等网站,因为国内的网站“可以填补这个空白”。

该文章本是《华尔街日报》一篇个人作品,原标题为《中国互联网在“防火长城”背后蓬勃发展》。《华尔街日报》在文后特别注明:“本文作者袁莉是《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文中所述仅代表她的个人观点。”


该文本是《华尔街日报》“专栏与观点”栏目的一篇文章,文后标明仅代表“个人观点”。(网页截图)

而《参考消息》转载的时候,不但将标题改成了《中国网民对“翻墙”无太大兴趣》,而且将文章来源写成“《华尔街日报》记者袁莉报导”。

对于中共官媒如此刻意误导读者,有华人网友在推特上斥之为“厚颜无耻”。


推友留言。(网络截图)

这名名为“新博浪微”的网友说,当今世界只有朝鲜和中共还在设立防火墙,愚弄人民,掩盖罪恶,党媒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推友“岚山”更讥讽道:“即然大家对翻墙都不感兴趣建什么防火墙?有本事拆了呗!”

推特上还有其他网友留言,对中共进行嘲讽和声讨:

“老航”:“对于颠倒黑白,还有什么可惊诧的么?”

“吴伟”:“对翻墙谁会喜欢?主要是要翻墙才看得到真相,不得已而为之”

“王继农 Jack.Wang‏”:“记得某网信办高管对来采访抱怨说twitter、facebook上不去的外国记者说:你们说的那些网站中国老百姓都不爱用!”

“天安门上太阳落”:“既然这样,建议把所有公职人员子女统统送去朝鲜留学。”

“人类普世是灭匪”:“共匪蹄下无民权,谈民主没××用,必须铲除共匪!”

“Javeane‏”:“邪日西坠,黄昏将尽,暗夜已临。”

“laoyun1939”:“要正面理解,这是告诉人们不想看新闻联播,可以怎么辨。”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