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首腦否認白宮干涉通俄調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週三,美國參院情報委員會就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舉行聽證,四名出席聽證的美國情報部門負責人一致否認了白宮試圖影響對「通俄門」的調查。

當天的聽證會上,美國聯邦調查局代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及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Michael S. Rogers)全部列席,四人同時否認白宮有干預「通俄」調查的意圖。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我的問題是,你們是否知道白宮裡的任何人或者行政部門,試圖向情報機構的其他成員徵求建議,以便潛在的影響調查?」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您問我嗎?不知道。」

國家情報總監科茨:「不知道。」

美國聯邦調查局代局長麥凱布:「我不大確信聽懂了這個問題。但如果你問我是否知道向情報部門的其他人詢問過,我不知道。」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我指的是)尋求建議怎樣可以去影響某些人,你們沒聽到任何人說起或者彙報過嗎?」

美國聯邦調查局代局長麥凱布:「沒有。」

根據美國法律,總統有權使用行政特權來阻止相關人員或部門披露有關國家政策等的討論內容和信息。不過對於科米即將在週四出席參院聽證,川普並沒有進行阻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