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落馬殃及情婦 下場五花八門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訊】近年來,眾多中共貪官落馬,隨之而來的是其情婦們也紛紛被媒體曝光,在官員們落馬後,她們的表現各異,有的即刻翻臉揭發,有的趁機敲詐,但也有的和官員串通好,隱瞞事實真相。

陸媒6月6日報導,中共貪官事發前,情婦們與其之間的關係非常玄妙,千好萬好,一旦官員落馬或被送上法庭,有人串通沆瀣一氣,有人立馬翻臉成為「反腐先鋒」,也有人為一己私慾伺機敲詐。但情婦們的下場也很淒慘,有的不但身敗名裂,還會被判刑,還有的被追殺,甚至為此丟了性命。

陳弘平被判死緩 情婦獲判6年

6月6日,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因受賄、行賄、濫用職權,被廣東省佛山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並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情婦許秋琳2016年4月被以行賄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

許秋琳曾用名許小婉,1970年出生,現年46歲,初中文化,是揭陽市潤昕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涉嫌通過行賄手段中標七個項目。

2007年年初,時任揭陽市市長的陳弘平與做服裝生意出身的許秋琳相識,許秋琳在與陳弘平認識之前已生育4個小孩,並已離婚。

2015年4月21日,陳弘平在佛山市中級、法院受審時,至少三次為許秋琳求情。

胡漢成情婦死扛獲包庇罪

2007年9月,中國國家審計署開始對河南藍天集團進行審計。原國家開發銀行副處長胡漢成迅速將股票賬戶全部清倉,並將別墅低價轉賣,還將好處費及炒股盈利打入情婦李玲的賬戶。兩人串通,一旦被調查,就咬定胡漢成所收受的好處費,是從李玲處借來炒股的。胡漢成還告訴李玲,必須咬定兩點,一是專門用於「洗錢」的諮詢公司與他無關,二是借款均打了借條。

最後在審訊中,胡漢成供述了自己的全部受賄行為。此時,情婦李玲還在為他扛著,後來,胡漢成托人向李玲說明,自己已經交代了,讓她不要再為自己扛了。但李玲仍然選擇扛著,直到因包庇罪被判處緩刑。胡漢成則被北京市一中院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

主動檢舉 情婦變「反腐鬥士」

在關鍵時刻情婦轉變立場成為「反腐鬥士」的情況也很多,山西焦煤集團原副總經理劉生瑞情婦趙某案發後,如實交代了夥同劉生瑞共同受賄的犯罪事實,因認罪態度良好,趙某獲從輕發落。

2017年3月19日,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被告人趙某與山西焦煤集團原副總經理劉生瑞(另案處理)是情人關係。

另外,2011年,北京京城第一貪門頭溝副區長閆永喜遭到情婦毛旭東的檢舉揭發。起訴書顯示,閆永喜涉嫌貪污、受賄和挪用公款三宗罪名的具體事實共計9起,共涉及款項4200餘萬元,其中3800餘萬均與其情婦毛旭東有關。

2003年毛旭東從長春大學畢業後來京,到閆永喜管轄的公司應聘總經理助理,後二人發展成情人關係。在有關部門找到毛旭東瞭解情況時,她當即就將所知道的事情和盤托出,不僅交代了官方已經掌握的內容,還說出了閆永喜涉嫌犯罪的其他案情,毛旭東因此被減輕處罰。

威脅告發官員被指控敲詐

深圳海關緝私局前副局長李某,2008年6月與情婦高某相識,2009年7月兩人斷絕關係。2010年5月,高某以李某同事的名義,向李某單位領導發簡訊獲取李某的電話號碼。隨後,她通過發簡訊給李某及李某的妻子、朋友。威脅稱,她要找媒體曝光李某,以及要到其單位告發。

李某因不想把事情搞大。此後,他以及他的老婆和朋友多次出面,向高某支付多筆錢財,共計38.3萬元。2012年,高某被控敲詐獲刑5年。

起訴情婦「借款不還」

2014年福建省地震局原中共黨委專職副書記曾飛被曝出婚外情後,中共紀檢部門介入查明,確認曾飛與人通姦屬實。之後,2015年3月2日,其情婦謝女士收到福州市鼓樓區法院的「應訴通知書」,起訴人正是曾飛,原因是:2014年6月9日,謝女士向曾飛借走10000元人民幣,並寫下欠條,到還款日期以各種理由和藉口遲遲不肯償還。

在曾飛親手簽字的「民事起訴狀」上,他向法院起訴要求謝女士償還10000元,並支付利息,以維護其合法權益。對此,謝女士表示,「我確實找他借了錢,當時我要開銷,再說他吃喝拉撒都是我管的,我不用花錢嗎?」。

情婦被威脅及追殺

官員的情婦們不只有身陷囹圄的危險,還有在危急時刻丟了性命的可能,2012年12月初,前媒體人羅昌平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2013年5月初,劉鐵男被查。

劉鐵男案是一起突出的官商勾結、官員家屬牽扯其中的腐敗案件。劉鐵男及其妻兒、情婦徐某以及「裙帶商人」倪日濤均牽涉其中,所涉案情複雜。後因徐某覺得其參與的劉鐵男妻子的公司,造假騙貸風險太大,主動提出辭職。但因徐某「知道的事太多」幾次遭遇劉鐵男的死亡威脅。

此外,2016年2月,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原副主席趙黎平因涉嫌故意殺人、受賄、非法持有槍支、彈藥、非法儲存爆炸物四罪被公訴。其中趙黎平涉嫌故意殺人,所殺的便是其情婦李某。李某遇害時28歲,家住內蒙古赤峰市松山區,在赤峰從事服裝生意。2015年3月20日晚,趙黎平開車到內蒙古赤峰市作案,趙黎平殺人後,隨即將屍體裝入自己奧迪車的後備箱,開車離開赤峰市,半路上拋屍。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廣東又一「虎」被判死緩 曾與萬慶良「共享情婦」
相關鏈接: 公共情婦奇觀:許小婉六個孩子「沒有爸」 湯燦一人橫掃政變集團
相關鏈接: 宋祖英的兒子外號「宋江」?都是江澤民惹的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