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政府機密情報 美合同工遭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週一,美國司法部起訴一名聯邦政府合同工,指控她將國安局機密文件,洩漏給網絡媒體,成為川普任內首名被起訴的洩密者

美國司法部周一證實,喬治亞州聯邦政府合同工溫納(Reality Leigh Winner),因涉嫌非法傳輸和打印國家安全局機密檔案,並郵寄給一家網絡新聞媒體,上週六被逮捕。

美國新聞網站《攔截》週一引述匿名者消息,公布國安局機密文件,指俄羅斯在去年11月美國大選前,一再試圖入侵投票系統,影響大選。但該文件並未證實,駭客影響到選舉結果。

溫納被捕後承認,曾打印該文件,並提供給相關媒體。

當局以間諜罪起訴溫納,如果被定罪,溫納可能面臨10年刑期。

川普總統上任後,媒體屢次曝出當局內部機密。

英國曼徹斯特上月發生恐襲後,美國媒體提前洩漏了英國警方的調查細節,引起英國當局極大不滿,曾一度暫停與美國共享情報。

川普曾多次指出,洩密情況由來已久,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下令政府部門嚴查。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