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綁架與槍擊案 1華人喪生 IS宣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訊】週一(6月5日)晚間,澳大利亞墨爾本發生人質劫持和槍擊事件。6月6日早晨,伊斯蘭國(IS)宣稱對此事件負責。此事件造成兩人死亡,包括發動恐襲的槍手本人和一位華裔澳洲公民,另有三名反恐警察受傷。澳大利亞已證實這起事件是恐怖襲擊。請看記者來自墨爾本的報導。

發動恐怖襲擊的是一位29歲的澳大利亞公民,他的目標是伏擊反恐警察。他劫持了一位女人質,並開槍打死了在案發公寓樓的一名男性華裔工作人員,而該名槍手在交火過程中被警方擊斃。人質被警方安全救出。

在這起恐襲中遇難的男性華裔,出生在中國,是澳大利亞公民,他在警方到達前就被槍手槍殺。

週二(6月6日),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證實這起事件是恐怖襲擊。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這是一起恐怖襲擊,這也提醒我們隨時要保持警惕,不要卻步,我們要勇敢面對伊斯蘭國恐怖主義。」

伊斯蘭國週二清晨宣稱發動恐襲的槍手是其戰士,並對這起恐襲事件負責。而該名槍手曾被指控於2009年密謀向悉尼一所軍營)發動大規模自殺式攻擊。

維省警察總長阿什頓:「我們從網上得知他們宣稱負責,不過一有事情發生時他們總是跳出來宣稱負責,我們知道是這樣,不過昨晚他(槍手)也宣稱效忠於基地組織。」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已介入調查這起恐襲案。墨爾本目前處於高度警戒中。

新唐人記者黃宇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