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批川普 華爾街日報批紐時 理由充分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正當《紐約時報》不遺餘力的批評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時候,《華爾街日報》發文批評《紐約時報》,表示紐時口口聲聲倡導減排,卻大張旗鼓製造二氧化碳,是「偽君子」。

華爾街日報》指責《紐約時報》(簡稱「紐時」),用驚悚的標題「川普毒害世界」來批評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完全不管川普是怎樣解釋的,以及巴黎氣候協議中有怎樣的無法讓川普無法接受的內容。與此同時,《紐約時報》卻在促銷推廣自己的「私人飛機全球旅遊」項目:Around the World by Private Jet: Cultures in Transformation。

紐時的廣告表示,為了讓這一旅途「在空中,您的私人飛機將裝有可以躺下的床,還有經過嚴格訓練的乘務員和大廚」,所以特別將一架原本可以運載200餘乘客的波音757航班,改裝成只能搭載50人的格局,也即讓每位乘客旅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驟增3倍。


紐約時報的私人旅行廣告。(Google Image網頁截圖)

《華爾街日報》報導更點出,紐時在廣告中宣傳的:「四位獲獎記者全程陪同」,給出的四位記者的名字都是紐時很多批評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不斷呼籲制止全球氣候變遷的「專家級」記者,所以對這些記者公然參加製造碳排放的旅程,表示詫異。

同時,對於紐時的這一廣告或許為銷售部的創意行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明確指出,紐時董事會主席蘇茲貝格(Arthur O. Sulzberger Jr.)也是隨團出行的人。


紐約時報批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華爾街日報批紐時是「偽君子」,理由充分。(KENA BETANCU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