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 向眾英雄致敬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訊】週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又稱國殤日。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花圈併發表演說,紀念陣亡將士,週末期間全美各地也舉行紀念活動,緬懷所有為國捐軀的陣亡將士。

週日晚,上萬民眾聚集在美國國會西草坪,參加今年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音樂會。

好萊塢男星勞倫斯·菲什伯恩和喬·曼特納,擔任晚會主持人。

菲什伯恩首先向所有陣亡將士致敬,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

主持人 Laurence Fishburne:「今晚,我們作為一個整體,匯聚一堂,向那些為保衛國家安全的人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美國陸軍上校阿維拉,2011年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期間,不幸被炸彈炸傷。他左腿截肢,大腦嚴重受損,還伴隨著心髒病突發,醫生曾斷言他不會醒來。

三個月後,當他睜開眼睛時,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生命的奇蹟。

週日晚,他在女高音歌唱家芮妮·弗萊明的陪同下,登台演唱。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向這位英雄致敬。

華府當天還有另一項活動,數千輛摩托車從全美各地趕來,參加「陣亡將士紀念日滾雷摩托車大遊行」。

這一活動從1988開始,今年是三十週年。由號稱『滾雷』的組織發起,主要是關注被俘和失蹤士兵,敦促美國政府查清他們的下落。

他們在警察的護衛下,穿過阿靈頓紀念橋,沿途民眾揮舞國旗歡迎。

新唐人記者曹菁、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