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舉行紀念六四28週年遊行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香港舉行紀念六四28週年遊行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8週年紀念日即將來臨,5月28號,香港數百人上街遊行,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遊行活動由香港支聯會發起,多個泛民政黨參加。遊行隊伍當天下午從灣仔修頓球場出發,一路遊行到西環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前。

據香港媒體報導,遊行人士在到達中聯辦之前,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撞,最後到達中聯辦後,輪流將印有「平反六四」的貼紙,貼在中聯辦門外,再默哀1分鐘之後,和平散去。

1989年6月4號, 中共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在那裡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並在事後將請願活動定為「反革命暴亂」。28年來,「六四」在中國大陸一直是被禁忌的話題。

大陸知名公知賀衛方被噤聲

大陸知名公共知識份子、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5月26號表示,他的多個社交媒體賬號被封,以後無法再在社交媒體上發聲。

美聯社報導說,賀衛方表示,他的個人博客、新浪微博和兩個微信賬戶,不斷被當局關閉,讓他感覺「發出任何聲音都是不被允許的」。他說,目前,中共對知識份子的言論控制是40年來最嚴厲的。

賀衛方近年來經常在網絡上針砭時弊,曾擁有幾千萬讀者和粉絲。今年1月14號,他曾在微博上批評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禍國殃民,開歷史的倒車」,因為周強當天發表言論說,要抵制西方「憲政民主」、「三權分立」、「司法獨立」等。

廣西村民看守所猝死 村民遊行抗議

廣西南寧鳳山縣京里村一名壯族村民,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20天後,5月26號離奇死亡,屍體全身多處有明顯傷痕。

看守所對家屬說,死者死於疾病,但無法解釋身上的傷痕。

京里村民對此感到憤怒,自發前往縣城遊行示威,要求當局交代事件真相。

死者的代理律師吳良述5月27號也發表律師聲明說,死者死因嚴重存疑,有關當局必須交代死亡真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