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6年 美交通部長趙小蘭再訪紐約華埠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訊】新聞週刊(578)您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說到美國總統川普的眾多內閣成員裡,唯一的華裔趙小蘭,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週六(5月27日),她在時隔16年後,再度到訪紐約華埠,來看本臺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下午三點,在醒獅的熱鬧聲中,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與父親趙錫成博士率先抵達紐約中華公所。

趙小蘭以一口流利的中文開場,感謝僑界多年來對她的支持。

隨後,趙小蘭與多位社區僑領從中華公所出發,沿著勿街(Mott Street)遊行,前往且林士果廣場,舉行獻花儀式,紀念為美國犧牲的陣亡將士。

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我們很感激美籍華裔軍人們的付出,包括在美國、國外服役的軍人們,感謝他們保障美國的安全。」

一行人結束儀式後馬不停蹄,再趕往紐約中華總商會,為「鐵路華工圖片展」進行剪綵開幕儀式。

在記者會上,趙小蘭提到自己上一次到訪紐約華埠,是2001年,華埠還處於911事件的陰霾下。

16年後再訪華埠,她為復甦的環境感到高興。

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我們高興再次回來,看到華埠一切都很好。除了柏路,能認識到這個問題非常好,這是個問題,我將會去瞭解。」

未來,她表示會重視華埠的柏路(Park Row)重開議題,並承諾盡力回饋社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