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企業老闆談發展人脈 糾正溝通誤區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要想在商業中成為贏家,與人溝通、建立人脈關係非常重要。BNI是一家幫助企業建立商業網絡的跨國公司,業務遍及全球70多個國家,他們在幾年前對1萬2千名商務人士進行調研,發現91%的人認為人脈在他們的成功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那麼具體要如何發展人脈呢?我們來聽一聽該公司創始人的建議。

BNI公司創始人Ivan Misner:「我們認為人們要想非常成功,必須掌握一項技術——VCP進程,意思是看到你,信任你,賺到錢。首先讓人們看到你,知道你是誰,然後建立信用,然後開始獲得利潤。當你理解了這些,一切建立人脈的事就順了。」

他表示,很多人都會犯一個錯誤,就是初次見面直接談生意。

BNI公司創始人Ivan Misner:「不要太早談生意,美國有種說法——問問無妨。見到人了,問問無妨。錯了!完全錯了!如果我見到人,馬上開始向他推銷,會堵死這條路。尤其是當你向上建立人脈,和比你成功得多的人交談時。你對我說,這是我唯一的機會,我必須做點什麼,然後試圖推銷,這完全會毀掉關係。相反,你需要等待時機幫助他,如果有什麼可以協助他的,不是推銷給他,而是協助他,然後就可以建立關係,建立了關係,生意自然會來。」

他建議,如果到其他國家做生意,最好能找一個懂行的人幫你。

BNI公司創始人Ivan Misner:「當我去亞洲,或你從亞洲到美國,都需要找到導師。他們會指導你,因為有風俗和文化的不同。國家之間都不一樣,如果在那個國家有人可以幫你,告訴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這樣過渡到新的文化就順利得多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