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臨近 大陸再現黑心粽子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大陸近年食品安全問題被屢屢曝光,臨近端午節,北京日前再次發現黑心粽子流向市面。黑心粽子餡的豆沙長滿白毛,餡裡還有小肉虫,做黑心粽子的老闆稱,這些散發著酸臭味的粽子,自己從來不吃。

據陸媒報導,5月23日下午,北京朝陽區平房鄉黃渠村南166號院內,一個私自製作粽子的黑作坊被端掉。黑作坊的幾個大盆裡裝著米、粽子葉,盆裡的水污濁不堪,做粽子的豆沙餡長了白毛,暴晒在陽光下,煤爐上兩口大鍋裡滿滿的粽子下,墊著裝化肥的編織袋,已經煮好的粽子散發著酸臭味。而這些粽子卻在北京著名的商業區朝陽大悅城門前擺攤出售。

據悉,幾天前,民眾舉報稱,在平房鄉黃渠村一個出租院內,有人偷偷製作粽子拿到市場去賣,而且銷售火爆。隨後,相關部門在23日對這個黑作坊突擊檢查,查扣了6大桶原材料,總計3000餘斤。

工作人員介紹,來到做粽子的作坊,卻聞不到粽子的香味,反而都是陣陣讓人噁心的酸腐味。

這個黑作坊小院呈L形,院裡兩邊都是大鍋、麻袋、臉盆等雜物,頭頂上晾著褲衩、襪子等剛洗的衣服,地上鋪在泥坑裡的麻袋上寫著「批發蘆葦葉」,牆邊一個飛滿蠅虫的麻袋裡露出一摞粽子葉。

院子中間,幾塊磚壘起的簡易爐子上一口大鍋裡露出粽子,足有兩三百個。工作人員扯出鍋裡墊粽子的袋子一看,竟然是一個雞飼料化肥袋。

在一張破桌子上擺著一盤切成一塊塊的紅色小球,上面一層白霜,「這是豆沙餡。」工作人員掰開一個辨認出來,並震驚地發現,餡裡還藏著一條小肉虫。而且豆餡旁邊還擺著一雙髒兮兮的塑料拖鞋。

屋裡,一名中年婦女正坐在屋裡包粽子,案板上到處是散落的江米和紅棗。該婦女表示,自己是來打工的。隨後,一名男子走進院裡,問「誰告訴你們來這兒的?」。

經詢問,該男子是作坊老闆,他表示這個作坊每天能做「千八百個粽子」,基本都拉到附近農貿市場,或者騎著三輪車趁夜間在朝陽大悅城附近兜售。「每天賣的還不錯」。

工作人員問「這麼髒的粽子,你自己吃嗎?」該男子搖搖頭。

對於大陸黑心作坊屢禁不止,有毒食品頻頻曝光的現象,評論人士認為,在中共專制、暴政、腐敗的統治下,社會道德淪喪,唯利是圖,什麼都敢做。反覆遭遇打擊的大陸民眾從生氣到憤怒、再到無奈和漠然。人人都在其中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只有認清中共邪惡本質,弘揚傳統文化,道德回升,這種亂象才能得到根治。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