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民揭中國奶業六大罪狀被抓 數千萬人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0日訊】日前,有大陸網民撰文揭露以中國蒙牛、伊利為首的中國奶業的「6大罪狀」,遭到警方的傳喚恐嚇,數千萬人發帖聲援。事件使中國的毒奶粉問題再受關注。

日前,大陸網絡寫手王小七發表一篇題為「深扒蒙牛、伊利6大罪狀,媒體不敢說,那就我來說」的文章,揭露中國兩大乳業巨頭蒙牛和伊利數十年的發展史,指控以它們為首的奶企,毛利潤高達70%甚至80%,卻在牛奶中添加各種化學物質,例如脂肪粉、乳清粉、三聚氰胺等,使之成為各大奶製品企業默認的潛規則。

文章還揭露,這兩家企業為了自身利益,推動更改國家乳業標準,降低奶製品的質量要求。並指控他們生產環境衛生惡劣、蓄意提升奶粉價格,以及壓榨奶農、枉顧消費者利益等,導致中國奶業「從源頭到終端都徹底腐爛」。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大量網民關注,一度令蒙牛和伊利登上微博熱搜榜。之後文章被中共乳業協會狠批,並被要求關停相關微信帳號。

王小七發文回應,批評「他們不解決問題,只想讓提出問題的人閉嘴。這種不要臉的作風簡直與兩年前如出一轍。」

7月18號,王小七突然在微信公眾號發出求助訊息,說他警方被帶到上海閔行區華漕派出所,請求律師幫忙。王小七當晚被釋放,但表示要沉默一段時間。

王小七的文章在短短10天內,獲得了數千萬網民的支持。一位名叫「王丁棉」的廣州市奶業管理辦公室官員也發文證實說,中國牛奶比白開水更糟,原因是白開水至少無毒。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說,中國奶業的諸多問題大家都心知肚明,政府和警方抓人可能是出於維穩的目的。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不管蒙牛也好,伊利也好,都是現在重要的企業,甚至國企。那麼中國的產品好也罷,不好也罷,至少他希望現在的經濟不至於崩潰,這個人寫這個文章,他們就感覺到,可能會導致消費者對中國這個有代表性的乳業巨頭提出質疑。」

但是黃金秋指出,警方抓人是違法行為。

黃金秋:「首先第一個,他作為一個公民來說,他有合法發表言論的權利,第二點,作為消費者來說,也有權利對產品提出評論,所以從這二點上來說,我認為你把他帶走肯定完全是不對的,完全是對言論自由的踐踏。」

王小七事件不僅再次掀起了質疑中國乳業標準的風暴,也使中國毒奶粉事件再受關注。

2008年,三鹿乳業集團因為往奶粉里加三聚氰胺,導致30萬嬰兒患結石,事發後,三鹿集團被關。

三鹿奶粉受害家長江女士說,從當局抓人可能看出,在中國,這個毒奶粉的事情永遠不會結束。

毒奶粉受害家長江女士:「當初我們孩子發生問題的時候,我們去查三聚氰胺的時候,他們都給我們說,哪裡不是加三聚氰胺,三聚氰胺多少錢一噸了啊,為了提高蛋白含量還有加牛尿的,所以我在說這個毒奶粉的事情永遠不會結束。」

江女士說,毒奶粉的根源是這個邪惡的專制體制,什麼骯髒都能容下,就是容不下良心。

江女士:「他(王小七)寫的那6條都寫了,完全沒有任何改變,掛羊頭賣狗肉,添加亂七八糟的東西,當初結石寶寶的事情,沒有一個好的結局,我就知道,這個事情永遠不會結束,因為邪惡沒有受到懲罰。」

新浪網刊文詢問,當年喝「三鹿奶粉」的大頭娃娃(結石寶寶),現在什麼樣了?

文章說,不少喝過三鹿奶粉的嬰兒都被查出了患有腎結石和大頭症,這款毒奶粉毒害了無數家庭人,讓無數家庭瀕臨崩潰,而三鹿奶粉的董事長卻在獄中不斷減刑。

江女士:「所有人都當這個事情像過去了一樣,但它是我心裡永遠的刺,我是不會放過他們的。我對他們永不原諒,我覺得他們都應該上絞刑架,因為不是一個孩子的問題,而是一代又一代的孩子的問題。」

三聚氰胺對受害嬰兒的身體造成了不可逆的損傷,喝了三鹿奶粉的結石寶寶,現在的頭依舊很大,智力也受到影響,一輩子就這麼毀了。

而當年向政府討說法的受害兒童家長,不僅沒有獲得應有的賠償,還被當局監控打壓,甚至被捕入獄,事件相關責任人至今也沒有道歉,結石寶寶仍然飽受尿結石、腎結石等病症所苦。

採訪/常春 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