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成都七中「毒食堂」案 中共指家長造假引熱議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毒食堂」事件,出現戲劇性的逆轉。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三名家長,稱他們涉嫌假造霉變食品,引起外界強烈質疑。

中國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毒食堂事件引發社會強烈反響。從食堂爆出向學生售賣過期發霉食品,導致學生肚痛腹瀉、便血,幾千名家長抗議時,遭警方噴灑辣椒水鎮壓。

家長:「我們手機上的照片、視頻,我們孩子的住院報告,算是證據嗎?作為我們家長來說,它算證據,但是為什麼政府不承認它是證據?」

儘管家長提出的證據歷歷在目,視頻中,一張張稚嫩的臉龐,他們爭著說自己在學校吃的食物有蟲,這些相關視頻、相關證據當局都不採信。

學生:「我每次吃那些食物都要拉肚子。」

學生:「今天早上的花卷都有蟲。」

學生:「她的雞蛋裡面有霉。」

網民:「肉是臭的,有這樣嗎?」

學生:「有!」

學生:「我聞了一下那個油都是臭的。」

吳先生:「這次四川德羽這個事情,也算是把冰山一角給掀開了,讓大家看到這裡面的黑幕,其實大家以前都知道,只是不知道有這麼嚴重,沒有想到他們會拿霉變的,腐爛的,甚至連豬都不能吃的那種食物給小孩子吃,真是很難想像。」

然而當局3月17號召開新聞發布會說:905名學童體檢正常。還說,調查發現有3名學生家長涉嫌假造霉變食品,並把照片放上網路傳播。這3人,警方依「尋釁滋事罪」已將他們拘捕調查。

但有網民指出當局的説法存在很大疑點。警方公布的監控視頻,攝於3月12日22點26分,但據中共黨媒《人民網》報導,3月12號下午15點,當局就到學校,對所有凍庫和庫房內的食材進行了查封。家長在現場查封後7個小時造假,時間上説不通。

旅居美國的原中國人權律師盧偉華發推文表示,成都七中的孩子吃了有毒的食品已經很讓人震驚了,讓人更震驚的是,最後是所謂:家長涉嫌造假,食品完全合格。

盧偉華:「家長為什麼去作假呢?他的孩子還在學校讀書,沒有必要去作假,沒有動機的。」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張健對家長被鎮壓一事表示,中國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在中國是沒有人權可言的,當他們權利受損時,站出來反抗才發現成了政府的維穩對象。

美國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則表示,以中國目前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來看,中共會擔心如果改正錯誤的話,後續將引起群起模仿效應,成本巨大。

美國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中共的行事邏輯,它實際上是一個犯罪集團的行事邏輯。那麼你要把他們當作整個犯罪集團捆綁在一塊,為了保證自己的罪行不被追究,所採取的一系列做法,不管這個表面行為多麼荒謬,包括它現在提到的三個家長在造假。」

章天亮表示,因為中共體制就是一個利益共同體,它必須通過這種綑綁策略,增加它自己政權的穩定性。

章天亮:「在這個過程中,實際上會把很多中共體制內的人,很大一部分的人,送到監獄裡面去。而這部分人是整個構成中共官僚體制的中堅力量,幾乎是中共內部無官不貪,如果再恢復社會公正,過程中,這些人是要坐牢的。」

有網民質疑,成都家長維權、反被指造假,與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舉報卷宗丟失,反被稱是「監守自盜」是一個套路。也有網友說,看來成都七中學生食物中毒事件,是一個關乎所有孩子生命安全的大案!全國一盤棋啊!所有的孩子在中共眼裡恐怕都是低端人口!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