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襲釀22死疑凶身份確定 ISIS稱犯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週一晚間發生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場的炸彈襲擊,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宣稱對此負責。週二,警方公佈了凶嫌身份,並全力追查其他可疑嫌犯。

當晚爆炸发生時,正值美國流行女歌星愛莉安娜·格蘭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會散場之際。

上傳到社交媒體的視頻顯示,爆炸突然發生後人群驚慌失措,四處奔逃。

當地警方在週二證實了實施自殺攻擊的嫌犯身份。

英國大曼徹斯特警察局局長Ian Hopkins:「我可以確認,發動了昨晚的暴行的,是22歲的薩爾曼·阿貝迪。」

英國媒體稱,阿貝迪出生在曼徹斯特,但是來自於利比亞家庭。

恐襲發生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各政黨領袖一致同意,暫停各自的大選活動,集中精力應對剛剛發生的恐怖襲擊。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剛剛與政府的緊急委員會召開了會議,討論昨晚令人震驚的恐襲事件的細節及應對方案。

恐襲發生後的第二天,數萬英國民衆來到曼徹斯特市中心,悼念前一晚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

英國曼徹斯特市長艾迪·紐曼:「曼徹斯特人民將會永遠記住這些遇難者,我們多元化的社區將凝聚在一起,彼此尊重,共同對抗恐怖分子。」

週二恰逢白金漢宮爲表彰對社區作出積極貢獻的人士舉行「女王花園派對」,席間,伊麗莎白女王攜其他王室成員,一同爲恐襲中的遇難者默哀一分鐘,表示悼念。

英國警方目前正在展開大搜捕,追查可疑嫌犯。

儘管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宣稱爲這次的恐怖襲擊負責,但安全專家仍然對此表示懷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