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與崔順實 首次共同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週二,韓國首爾法院首次開庭,審理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案件的另一主角崔順實出庭受審。這是兩人去年十月份醜聞爆發後,首次在公共場合同時出現。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今年三月入獄後,今天首次公開露面。朴槿惠戴著手銬,面容憔悴,面無表情,胸前別有囚號胸針。

崔順實隨後也被帶到法庭。

她們兩人去年十月親信干政事件爆發後,還沒有一同出現過。這次兩人都戴著手銬,出現在公眾面前,但沒有任何互動,也沒有眼神接觸。

崔順實在庭上積極記錄、發言。她表示,讓相交40多年的朴槿惠走上法庭,她有罪,但又說不應該以受賄罪處分。

檢方指控朴槿惠涉嫌賄賂、濫用國家權力、洩露國家機密,勾結崔順實向大企業索賄等18項罪名。

朴槿惠全盤否認了檢方的18項指控。

朴槿惠的辯護律師稱,朴槿惠無罪。

朴槿惠辯護律師YOO YEONG-HA:「這對我們是一種污辱,但因為是法庭的的決定,我們要接受。」

韓國商界數十名有影響力的人物,也在這次醜聞中被調查或遭逮捕。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被控賄絡。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也在週二出庭受審

朴槿惠在歷經數個月的大規模群眾抗議後,遭彈劾下臺。

5月9號,韓國提前大選,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獲勝。他上任後承諾消除腐敗,嚴厲對待韓國大企業。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