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車站面臨客運危機 庫默求助川普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上個月,由於Amtrak軌道問題造成的通勤大滯留才過去不久,隨著7-8月的到來,賓州車站面臨嚴峻的夏季通勤挑戰。保障車站的正常運營成為了紐約州長庫默的頭等大事之一。於是,他寫信給川普,希望獲得聯邦撥款和支持,緩解夏季客運危機,並希望能夠升級賓州車站

超過百年的紐約市賓州車站承載了每日超過60萬人的通勤重任,不過在即將到來的7-8月,大約20%的鐵路線路將關閉整修,為期6週(7月7日-25日和8月8月4日-28日)。

夏日通勤危機讓州長庫默在5月21日寫信給總統川普,要求獲得聯邦協助,並稱這是一個待解決的緊急的問題。

短期內,庫默希望獲得聯邦撥款解決近期的脫軌、電力和信號問題,並採取如快速渡輪等替代方案緩解運營量的不足。長遠計畫,需要在連接紐約和新澤西的哈德遜河下新建火車隧道;在紐約郵政總局(The James A. Farley Post Office Building)裏開闢新的候車大廳;以及賓州車站的全面修復和升級。

庫默建議選擇新的運營商,比如紐約與新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或者私人運營商,來負責賓州車站的管理和改建,取代目前的車站主人——Amtrak。

近期賓州車站發生的主要乘客滯留情況包括:5月11日由於調度問題導致晚間通勤停擺、將近90輛列車被取消;4月14日和25日哈德遜隧道、東河隧道各自的電力問題導致運營部分暫停;還有就是4月3日脫軌事故帶來長達1星期的通勤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