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長壽的生活習慣!看看您有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古代帝王為了能長生不老,一輩子都在追求靈丹妙藥。其實健康的生活養生習慣可令人長壽,一起來看看:

1、更願意步行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堅持步行30分鐘的人可定義為身體健康。不管他們體內脂肪含量有多高,都要比每天步行少於30分鐘的人更長壽

2、不喜歡吃含肉類快餐

美國癌症研究院的一項報告顯示:每周吃紅肉超過18盎司會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每天吃3.5盎司加工過的熟食肉類,比如:熱狗、醃熏臘肉等,患結腸癌的幾率會增加42%。

3、愛喝茶

長壽的人很多都有愛喝茶的習慣。每天喝1至2杯茶對心髒很有好處,並且還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不過要確保茶是當天新沏的。超市裡的即飲茶可能沒有這麼好的健康效果。

4、很少喝碳酸飲料

波士頓大學的科學家發現:每天飲一次或多次可樂會使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加倍。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腹部肥胖、高尿酸、凝血因子的不正常等因素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5、是個樂天派

據《美國心理學家雜志》報道:樂天派對生活有著積極的態度,有明確的目的和很強的社會認同感,他們要比悲觀派的人更健康。而很多人的疾病,多半是由於不良情緒引起的,尤其是腸胃疾病。人在生氣發怒的時候,身體會產生毒素,嚴重危害健康。

6、喜歡動手整理東西

一項研究表明:拖地、擦玻璃這些日常家務只要干一小時左右就能消耗約285大卡的熱量,從而將死亡幾率降低30%。

7、愛吃紫色食物

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紫葡萄、藍莓和紅葡萄酒富含多酚,多酚能使血管保持韌性,有助預防心髒病和老年痴呆症。凡是對冠狀動脈有益的食物對腦血管也很有幫助。

8、有一雙強健的腿

人老腿先老,我們的腿就像是樹的根一樣。如果腿衰老了,那麼就會嚴重影響人們的壽命。也就是說,腿健康,是長壽的根本。因此,護腿就是保長壽。

好習慣共同分享哦!也發給朋友看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