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曹妃甸騙局再現?可燃冰開採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趙培:這兩天,中共搞了一個大新聞,說是可燃冰開採技術搶佔了世界技術高地,在天然氣水合物開發上領跑。中共媒體宣稱,它們要推動天然氣水合物革命,在短期內取代常規石油能源,這個吹牛的時間大概是2030年。中共吹這個牛也是下了血本了,從央視、新華網到鳳凰衛視能上的媒體幾乎都上了。甚至這個項目連中共國務院都發來賀電了。

吹得實在太厲害,咱們也就研究了一下。新華網的題目是《俄媒:可燃冰成中國王牌或使世界油氣價格崩潰》,它的意思是俄國人說的。但是點開新聞之後卻說,「據《俄羅斯報》網站5月18日報導,根據中國國土資源部發布的信息,中國石油專家在全球首次從南海海底開採出『可燃冰』」。唉,這條新聞還是出口轉內銷的,一切都是中共國土資源部的自說自話。

當然,咱們對這個行業是門外漢,可是中國網民裡面有專家呀。有專家看了央視新聞之後就在網上把中共的可燃冰的底給揭了。其實,中國在2008年已經進行了開採海底可燃冰的實驗,成功取上來一塊兒,也點燃了。中共這一次的開採與上一次的區別就是多開採了幾次,但是技術上沒有更新,這就不是國際上公認的試採成功的技術和標準。

可燃冰是在海底存在,天然氣能結成冰是靠的是零度以下的低溫,這就是可燃冰這個詞由來。常規的油氣田是油氣層上面有一層厚厚的地殼的保護,打個洞之後,油氣只能順著這個洞出來,不會造成太大的自然生態損壞。這個可燃冰可不是這樣,開採就會導致整個可燃冰的加溫,溫度高了,冰就化了,可燃冰就變成了甲烷氣體和水,這個氣體在沒有地殼保護的情況下就會到處亂竄,這就是生態災難,嚴重了就會引發地震、海嘯。

從這個角度上講,可燃冰的開採不能用常規的鑽井技術,要採用新的技術把甲烷氣體蓋在海底。這也是全世界的石油公司不敢大規模開採可燃冰的原因。現在不論是中國還是外國都沒有這個技術,中共的這次用常規技術取出了可燃冰並不是重大的革新。反而是相關部門和媒體誇大其詞不光忽悠老百姓也忽悠自己的中央。

網友把這次的騙局與曹妃甸油田相提並論。2007年5月,中石油高調宣稱在河北曹妃甸發現大油田,號稱「40多年來中國石油勘探最激動人心的發現」。2010年騙局被揭穿,路透社說,曹妃甸的南堡油田儲量低於預期。2013年,蔣潔敏被雙規後,這個南堡油田就是騙人的政績工程,轟轟烈烈的曹妃甸變成了一個鬼城。

耐人尋味的是,這次鼓吹可燃冰的部門與曹妃甸油田造假是同一部門,蔣潔敏下臺了,這個部門也沒有變好,這說明什麼呢?只要有共產黨在,吹牛就是官員的必備技能,咱們中國要想科技再次領先世界只能是在共產黨倒臺之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