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再度令中方難堪 紐時發問:北京能忍到幾時?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勒索軟件(WannaCry)近期肆虐全球,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朝鮮或與該網路攻擊活動存在關聯,不過中共的媒體卻將矛頭指向了美國。另外,中國主導的「一帶一路」峰會開幕之際,金正恩再次發射導彈。美媒刊文略帶調侃的發問,北京對朝鮮究竟能容忍到何時。

據悉,目前全球有超過30萬臺的電腦受到勒索病毒的感染。中國是這次網路襲擊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導致眾多大型企業、大學和地方政府的電腦癱瘓。而越來越多的證據,正將這次大規模的網路攻擊指向朝鮮

《紐約時報》5月18日的報導稱,對於勒索病毒對中國上萬家機構的攻擊,中共的媒體將矛頭對準美國,卻對指向朝鮮的證據保持沉默。如果這些指向朝鮮的證據變得明晰,意味著中國從這個鄰國遭受了新的侮辱。

14日,「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在北京開幕。當天凌晨,朝鮮還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

報導稱,朝鮮一直在以各種出其不意的行為讓北京難堪,但中共自始至終對它的這位鄰居和盟友保持著忍耐。「北京究竟能容忍朝鮮到什麼程度?」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教授成曉河說:「在導彈與核武器方面,朝鮮一直是個威脅。突然之間,它又成了一個網路安全威脅。如果這次襲擊的確是朝鮮所為,惡意軟件襲擊的矛頭是不加區分地指向了所有電腦。那就是個很大的改變。它對中國構成了傷害與威脅。」

成曉河表示,自2006年朝鮮開始實施核計劃以來,中朝關係逐步惡化,目前處於異常水平。如果證據更加明晰地將這次攻擊與朝鮮聯繫起來,那可能會對中國與平壤日益波折的關係構成新的考驗。

另外,報導還列舉了眾多朝鮮對北京不利的所作所為。

如多年來,朝鮮大量製造人民幣偽鈔,其偽造的100元美鈔在中國東北部地區氾濫,但北京卻對此閉口不言。

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今年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國際機場遭到毒殺。金正男被外界認為是中國的朋友,住在北京控制的澳門境內,並受到國家安全機關的保護。

中共官媒報導了這起案件,卻沒有披露金正男和中國的關係。

另外在2013年,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而他是中國與朝鮮之間主要的金融溝通渠道。

報導稱,朝鮮近幾年來不斷挑戰北京的耐心,不知北京對其能容忍到幾時。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