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將啟程 灣區老學員來說明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2017年科技台灣探索:候鳥計劃,將於6月開始。5月17日下午,即將從灣區啓程去台灣實習的學生和家長們,在南灣僑教中心參加了行前說明會。

聖荷西州立大學大二學生陳孟慈,將去嘉義大學實習英文教學。

聖荷西州立大學學生陳孟慈:「因為朋友說很好玩,然後爸爸媽媽說去台灣學習,更多的實踐。想了解台灣是什麼方式教英文,因為我長大想要走這個方向,有可能去台灣教英文。」

候鳥計劃開始於2005年,由行政院科技部補助海外台裔大學生,回到台灣的政府及企事業機構見習,加深學員對台灣的了解。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楊亞力,是去年參加過候鳥計劃的老學員了,他到場分享經驗。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學生楊亞力:「候鳥計劃這個經驗真是很有幫助,我可以很愛台灣。」

舊金山經文處科技組組長葉至誠表示,灣區華人聚居,這裡有科技重鎮硅谷,有很多名校,優秀的學生非常多。

舊金山經文處科技組組長葉至誠:「我們舊金山灣區總共有申請90幾個人,錄取了68人,前往參加的有43個人。」

在說明會上,還介紹了在台灣實習時的注意事項。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加州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