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界「俄」上川普 頻遭爆料白宮困擾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近日,美國兩家大媒體借由匿名情報人員的消息,連續爆料總統川普的「內部講話」。情報界對在任總統的洩密史上罕見,讓川普上台以來飽受困擾。而他與俄羅斯政府的關係,似乎一直是情報界爆料的主線。

保守派媒體布萊特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週四刊文說,根據白宮傳出的消息,美國情報界主管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目前有超過六成的僱員由前總統奧巴馬任命。

前中情局官員弗萊茨(Fred Fleitz)表示:如果川普政府不清理門戶,針對白宮內部信息的爆料還會發生。

川普上台以來,情報界針對他以及他政治夥伴的爆料經常發生。比較主要的有:

今年2月9日,9名美國情報界現任和前任高官,匿名舉報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曾與俄國大使私自通話。

2月16日,川普發推文表示:非法洩漏機密情報,多年來已經成了華府的大問題。

3月1日,《華盛頓郵報》援引匿名消息報導,深受川普信任的司法部長塞辛斯(Jeff Sessions)曾在去年,兩次會見俄駐美大使,這不符合塞辛斯此前的供證。對此,塞辛斯不得不召開記者會澄清,並宣布自己將回避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

3月4日,川普發推曝光,稱奧巴馬曾在大選期間利用情報機構監聽自己的選戰團隊。雖然這一消息至今未有確鑿證據,但保守派認為,情報界一部分前政府任命的官員,對川普的情報監視一直未停。

5月15日,《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曾在5月10日接見俄國官員時,分享美國機密情報。5月16日,《紐約時報》又爆出,川普曾在2月份弗林辭職之後,要求FBI停止調查弗林。兩篇報導消息來源依然是匿名情報官。雖然這都被白宮否定,但仍對川普造成政治傷害。

國會民主黨因此極力要求對「俄干預大選與川普選戰的關係」一案進行獨立調查。5月17日,司法部任命前FBI局長羅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為獨立檢察官,專門徹查此案。而米勒卻是5月9日被川普解雇的FBI局長科米的親密夥伴。

5月18日,川普發推文抱怨說:這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而希拉里選戰和奧巴馬政府的非法行為,卻從沒有獨立檢察官去調查他們。

這一最新進展的直接原因,就是情報界向媒體的洩密,這已經成了川普政府揮之不去的陰影。

而這些洩密並不是都與俄羅斯有關。今年2月2日,川普與墨西哥總統和澳大利亞總理的部分通話細節,甚至也被人匿名爆料給媒體。讓川普政府十分尷尬。

對於這些遭遇,川普在5月17日的演說中表示。

美國總統川普:「歷史上沒有政治家,我很確定地說,像我這樣被糟糕地對待,非常不公平。你不能讓這些使你消沉,不能讓批評和反對者阻礙你實現夢想。」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