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第二?江蘇商販持刀抗城管2死3重傷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5月16日上午,江蘇宜興商販與執法城管之間發生矛盾,進而引發血案,有5人在事件中受重傷,其中2人不治身亡。

當地警方通報稱,事發時間是上午8點多,警方接到群眾報警,有人在太滆菜市場門口持刀傷人。

警方在初步查證後表示,嫌疑人是賣粽葉的店舖商販,54歲的張某。警方指張某多次佔道經營,屢勸不改。在城管將其物品扣押後,張某拿出刀具,刺傷5人後逃走。

從網路視頻中可以看到,現場有多人倒在地上,目擊者表示,傷者的傷勢不輕。傷者分別是2名城管人員和3名臨位經營商戶。

最新消息顯示,2人遇刺後搶救無效死亡,其中一名城管孫某(1993年5月12日出生)和一名商戶錢某(1946年11月2日出生),另3人已經脫離生命危險。

對這起傷亡事件,時事觀察人士鄭經緯表示,城管與商戶雙方都是中共的受害者。商戶用刀傷人不對,但是也不能排除城管在執法中存在著暴力現象。造成這種官民衝突的實質原因,還是中共的邪惡體制。

鄭經緯指出,中共是謊言暴力起家,暴力的使用一直存在,即使現在和平時期也從來沒有間斷過。中共需要有人不斷製造矛盾,找藉口鎮壓,讓人們形成恐懼,以此來維持它的統治。城管就是在中共的這種環境下出現的產物。縱觀全國各地的官民對抗衝突,很多都是城管的不當行為引起的。

鄭經緯稱,由於中共沒有針對城管執法的法律規定,所以違法違規的現象非常普遍,民眾對其十分反感。在百姓眼中,城管就是「暴力」的同義詞,等同於「土匪」。在這樣的背景下,城管與商戶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尖銳,最終惡性循環,導致暴力流血事件,2009年瀋陽夏俊峰案就是明顯的例子。而城管是在為他人作嫁、替人揹黑鍋。

網上公開資料顯示,夏俊峰是瀋陽的一個普通小販,和妻子一起在路邊擺攤烤羊肉串維生。2009年5月16日,10名城管來到夏俊峰的攤位,搶過他們的煤氣罐,並將串肉的扦子扔到地上。夏俊峰表示反抗,卻遭到了城管的毆打。

隨後夏俊峰被帶到附近的城管辦公室,再次遭到城管的毆打和凌辱。為了自衛防身,夏俊峰忍無可忍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三名城管,其中2人被刺死。

有6名目擊證人證明夏俊峰的行動是出於自衛,但當局只採納了城管的證詞,以故意殺人罪將夏俊峰處決。不過,夏俊峰得到了很多民眾的同情,有網民稱他是「為民除害的英雄」。在夏俊峰被執行死刑後,城管暴力執法再次引起民眾的憤怒,以致在中國大陸,談到城管人人切齒痛恨,城管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