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第二?江苏商贩持刀抗城管2死3重伤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5月16日上午,江苏宜兴商贩与执法城管之间发生矛盾,进而引发血案,有5人在事件中受重伤,其中2人不治身亡。

当地警方通报称,事发时间是上午8点多,警方接到群众报警,有人在太滆菜市场门口持刀伤人。

警方在初步查证后表示,嫌疑人是卖粽叶的店铺商贩,54岁的张某。警方指张某多次占道经营,屡劝不改。在城管将其物品扣押后,张某拿出刀具,刺伤5人后逃走。

从网路视频中可以看到,现场有多人倒在地上,目击者表示,伤者的伤势不轻。伤者分别是2名城管人员和3名临位经营商户。

最新消息显示,2人遇刺后抢救无效死亡,其中一名城管孙某(1993年5月12日出生)和一名商户钱某(1946年11月2日出生),另3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对这起伤亡事件,时事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城管与商户双方都是中共的受害者。商户用刀伤人不对,但是也不能排除城管在执法中存在着暴力现象。造成这种官民冲突的实质原因,还是中共的邪恶体制。

郑经纬指出,中共是谎言暴力起家,暴力的使用一直存在,即使现在和平时期也从来没有间断过。中共需要有人不断制造矛盾,找借口镇压,让人们形成恐惧,以此来维持它的统治。城管就是在中共的这种环境下出现的产物。纵观全国各地的官民对抗冲突,很多都是城管的不当行为引起的。

郑经纬称,由于中共没有针对城管执法的法律规定,所以违法违规的现象非常普遍,民众对其十分反感。在百姓眼中,城管就是“暴力”的同义词,等同于“土匪”。在这样的背景下,城管与商户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最终恶性循环,导致暴力流血事件,2009年沈阳夏俊峰案就是明显的例子。而城管是在为他人作嫁、替人背黑锅。

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夏俊峰是沈阳的一个普通小贩,和妻子一起在路边摆摊烤羊肉串维生。2009年5月16日,10名城管来到夏俊峰的摊位,抢过他们的煤气罐,并将串肉的扦子扔到地上。夏俊峰表示反抗,却遭到了城管的殴打。

随后夏俊峰被带到附近的城管办公室,再次遭到城管的殴打和凌辱。为了自卫防身,夏俊峰忍无可忍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三名城管,其中2人被刺死。

有6名目击证人证明夏俊峰的行动是出于自卫,但当局只采纳了城管的证词,以故意杀人罪将夏俊峰处决。不过,夏俊峰得到了很多民众的同情,有网民称他是“为民除害的英雄”。在夏俊峰被执行死刑后,城管暴力执法再次引起民众的愤怒,以致在中国大陆,谈到城管人人切齿痛恨,城管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