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要進皇后區學校查人 教育局滅火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新政府的移民政策,讓不少無證移民學生和家長擔心,近日,家長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聯邦執法人員試圖進入學校,找一名四年級的學生。這個事件迅速引發社區關注。

兩名USCIS聯邦移民執法人員,5月11日到訪皇后區麥斯佩斯(Maspeth)的58小學,要求見一名四年級學生,遭到校方拒絕後自行離開,他們沒有攜帶搜查令。

紐約市長白思豪此前曾明確表示,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人員沒有權力隨意進入公立學校。

紐約市長白思豪:「聯邦執法的任何人員,與普通人要進入學校一樣,都要先到前台,並出示足夠的文件。」

因此,這個事件迅速引起移民社區關注。不過律師認為,這個事件是一個個案,移民家長不要過分擔心。

資深移民律師朱偉:「當然,紐約市教育局,奉行、根據紐約市長的命令,紐約市議會有決議,不參加社區保護的協議,和聯邦政府沒有關係的,是獨立的。」

紐約市教育局局長法瑞納(Carmen Fariña),週一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安撫家長可以放心送孩子上學。

儘管如此,移民還是要了解,應該如何正確面對移民執法人員。

資深移民律師朱偉:「一個,是要看他們的ID,聯邦探員,以前我們說過,有人假冒聯邦探員,敲詐新移民。第二,你要進入我這個房門,你有沒有法院的命令,沒有法院的命令我可以不開門。」

移民局發言人(Katie Tichacek Kaplan)對此事回應時表示,執法人員不會隨機要求見學生或者和學生談話,訪問學校學生的事,也並非沒有前例。

58小學所在的選區國會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已致信移民局局長,要求公開這次事件所有細節。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