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勒索病毒入侵 陸5省交管業務暫停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近期,勒索軟體「WannaCryp」(WannaCrypt0rp 2.0)(意為「想哭」)肆虐,引起全球用戶的恐慌。大陸多個省市的交管部門受到病毒波及,部分業務被迫暫停。

四川、陝西、山西、江西和河南等地中西部多個省份,交通管理部門的電腦都被這種病毒入侵,被迫暫停了辦理業務。

大陸媒體5月15日報導,成都等四川多地的交管、戶籍等民生服務系統,均受到病毒的影響,正在緊急維護或處理。

綿陽市的交管大廳部分電腦受到入侵,目前仍在進行維護,只能開展有限度的服務。眉山市東坡區政務服務窗口的所有電腦都被這種病毒感染,一度暫停了戶籍辦理等業務,直到5月15日下午維護完成後,才恢復正常服務。巴中市交警部門部分手續業務的辦理也受到了影響,目前正在對相關電子設備進行網路病毒查殺。

陝西的部分地區交管網路在WannaCryp(WannaCrypt0r 2.0)侵襲後也受到了影響。其中,西安已經下發通知,暫停辦理部分交通管理業務,目前正切斷網路進行防護和排查病毒。同時,安康、寶雞、渭南、咸陽和楊凌等地區的交警部門通知,車駕管業務也暫停辦理。

受WannaCryp(WannaCrypt0r 2.0)勒索軟體的影響,山西全省11市的大部分交管業務暫停,5月15日中午已經發出了停辦交管業務的通知。

江西九江市縣鄉三級交警部門在今天也相繼發出通知,相關車駕管業務暫停辦理,當局稱是為了保障交管服務的安全。當局表示,正在組織相關交管部門對設備系統進行清查,車駕管業務已經暫停辦理,何時恢復辦理尚不得而知。

河南的部分地區交管部門也遭到了勒索病毒的攻擊,據瞭解,鄭州市城西、城北車管所已經暫停了相關業務的辦理;城南車管所也只是開辦部分業務,該車管所表示在5月15日下班前可以完成維護工作。

據報導,從5月12日開始,在全球範圍大面積傳播的病毒WannaCryp,到目前為止,已經入侵了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數萬台電腦被病毒感染。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