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爆發勒索病毒 快裝修補程序防護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本週五開始,一個名叫「勒索」(WannaCry)的病毒正在鑽Windows舊版操作系統的漏洞,在全球被擴散。現在各種不同版本Windows系統的修補程序已經公布,用戶應儘快安裝。

綜合媒體報導,從本週五(5月12日)開始,一種名叫「WannaCry」的病毒正在全球範圍內擴散,專門攻擊Windows舊版的操作系統,導致系統癱瘓。

為了應對這一大規模的攻擊,微軟公司緊急發布各個Windows版本的補丁程序,邀請用戶儘快升級系統,修補漏洞,其中包括已經不再更新的Window XP等操作系統。

對沒有感染這一病毒的用戶,安裝這些補丁程序,可以防止系統日後被「WannaCry」攻擊。對已經遭到病毒入侵的系統,用戶需要先用未染病毒的電腦,下載乾淨版的更新程序,之後更新已感染病毒的系統。

安裝新系統之後,還需要用戶登陸微軟官方網站,補缺其它系統正常運轉需要的程序。

微軟提醒用戶,目前下載量比較大,可能會出現下載速度不夠快的情況。


5月12日開始,一種名叫「WannaCry」的病毒正在全球迅速蔓延,攻擊
Windows操作系統。圖為德國法蘭克福火車站的一個被攻擊的電腦顯示屏。(RAPHAEL HENKEL/AFP/Getty Images)

Windows 7(需已安裝Service Pack 1):http://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v7/site/Search.aspx?q=KB4012215
Windows 8.1(需已安裝Service Pack 1):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012216
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8等舊版Windows:http://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012598

法新社引述微軟報導,表示Windows 10這一次並沒有遭到WannaCry勒索病毒的攻擊。

微軟說明網站(英文):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msrc/2017/05/12/customer-guidance-for-wannacrypt-attacks/


5月12日開始,一種名叫「WannaCry」的病毒正在全球迅速蔓延,攻擊
Windows操作系統。圖為德國東部Chemnitz火車站的一個被攻擊的電腦顯示屏。(P. GOETZELT/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