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作文獲斯坦福青睞 專家分析背後原因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近期,一名新澤西州的高中畢業生在申請大學的作文中,寫了一百遍的「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而被名校斯坦福錄取,從而引發廣泛關注。對此,大學申請諮詢專家為我們分析了背後的原因。

獲得斯坦福青睞的新澤西高中生叫齊亞爾·艾哈邁德,是孟加拉移民後裔。在填寫大學申請表,回答「什麼對你最重要,為什麼?」時,他寫了一百遍的「Black Lives Matter」。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不為人知的是他在課後做了些什麼。他可以寫一百遍的『黑人的命也是命』而被錄取,人們認為這就是他被錄取的原因,答案是不。」

大學申請顧問Paul Shim表示,美國大學招生越來越注重學生的創造力和領導能力等因素。而艾哈邁德課餘時間積極參與民權運動,曾被音樂電視網(MTV) 評為改變世界的9個青少年之一。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去看看他的履歷,都做了些什麼。就像所說過的個性塑造和領導力,他這方面完成了很多,因此有權利和資格去說『黑人的命也是命』。因為他說出來,就會起作用。」

華人父母往往注重孩子的學術成績和在藝術方面的能力培養,Paul建議高中生找時間,有計劃的參與社區服務等活動來豐富個人履歷,增強競爭力。

SK教育諮詢機構顧問Paul Shim:「我不希望父母要孩子僅做好一件事情,不。大學招生看的是更加廣泛的社會體驗,同時具有非常清晰的多彩的規劃。」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