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因空氣污染被罰款2千萬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總部位於德州Irving的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於近日輸掉了與環保人士打的一場官司,德州法院於近日下令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支付$2000萬罰款,因其麾下的一處煉油廠向空氣中排放污染物。

這處煉油廠位於休斯頓以東的Baytown,是埃克森美孚最老舊的煉油廠之一。

美國地區法官大衛希特納用嚴重一詞來形容空氣污染程度。

法官發現,埃克森美孚在2005年10月至2013年9月期間,16,386次違反了清潔空氣法。據估計,埃克森美孚向大氣釋放累計約1000萬磅的污染物。

法院認定,埃克森美孚通過延遲安裝紅外成像及其他空氣監測設施,節省成本,獲得了$1420萬的經濟效益。

除了民事處罰外,埃克森美孚還被要求支付環保團體的法律和專家費用。

埃克森公司在聲明中說不同意法院的判決,公司表示,它將考慮可行的法律手段,包括上訴。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