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飆高75% 韓國人盼不再有腐敗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週二是韓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外界預估,這次大選選民投票率可望突破80%。韓國民眾表示,希望以後不要再出現貪腐濫權的總統。

韓國大選今天開始正式投票,從早上6點開始,民眾陸續前往投票所投票。

在經歷2016年,前總統朴槿惠親信濫權貪腐風波之後,韓國民眾表示,希望以後不要再出現貪腐濫權的總統。

韓國投票民眾CHOE EU-JIN:「去年,朴槿惠濫用國家權力引起國民憤怒。我投票的同時,希望以後再也不要有那樣的總統出現。」

韓國投票民眾CHOI MOON-HWAN:「為了生活在大韓民國的國民,以及下一代的孩子們,為了走向一個明智的社會、一個健康的社會,以及作為韓國國民能夠感到光榮的社會,我投給了這樣的領導人。」

儘管當天還下著雨,但很多民眾投完票後,前往光化門廣場,觀看最後投票結果。

韓國投票民眾Heo Moon-young:「我很高興我們能選出新總統,我希望每個國民都能實現他們的夢想。」

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截至當地時間晚間7點,投票率已經達當75.1%。外界預估,這次大選投票率可望突破80。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