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上萬點 股民竟一片哀嚎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台股在暌違2年後,今天衝上1萬點大關,但主要都是權值股在漲,包括台積電、鴻海都創波段新高,反觀中小型股慘跌,股民一片哀嚎,「我的虧損創新高。」

萬點到了!鼻酸

中央社報導,對比集中市場盤中一度達10001.94點的激情,股民這次相當有感,但是卻是賠錢的感覺。

主要因為櫃買指數出現暴跌超過1.3%的走勢,130點岌岌可危,有股民就說,股市上萬點我還賠錢,這個世界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也有網友說,台股近日成交量低,「只拉幾支權指股」。也有網友說,「都外資賺,那散戶呢?」也有網友沒這麼幸運,喊「萬點到了,手上股票跌停了,鼻酸」。

有人大喊「我的虧損創新高」;也有股民苦笑,台股只要有那3支蘋概股(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就夠了。

另有網友欣喜的說,「台股有三寶,台積電、鴻海和大立光」、「破萬又賺錢這種感覺最爽」。有網友認為,主要是拉台積電和鴻海股價,台股才能觸及萬點。也有網友指出,「外資愛台灣,拚命加碼」。

5度上萬點 4次靠電子股

儘管本土法人及散戶融資呈現保守操作,但台積電在市場看好下半年業績前景下,外資持續加碼推升,繼週一股價大漲2.53%後,今天再大漲4.5元、來到207元的波段新高價,加上大立光重回5000元關卡、鴻海創105.5元波段高點、可成及GIS-KY續揚,推升台股指數順利攻上萬點。

法人指出,台股攻上萬點後,短線能否站穩仍有變數,除了市場心理面因素外,基本面上仍面臨季報及淡季效應,萬點能否站穩或站上多久主要還是看外資及內資信心是否回籠,若新台幣升破30元兌1美元,則外資可望明顯匯入,帶動台股漲勢。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台股站上萬點後,意味著有些股票已不便宜,且需更多資金才能推升指數進一步走高,因此台股未來要再走一大波段恐有難度。

投顧公司黃姓協理也認為,全球兩大龍頭美國與中國大陸未來都將緊縮資金,長達 8年的資金派對行情即將步入尾聲,台股要站穩萬點大關恐有難度。並預期,美國12月緊縮資金機率高,因此,越接近年底投資人應更小心謹慎。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