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花這麼做,敗花1個月後又重新開滿盆!

【新唐人2017年05月09日訊】花謝之後如果不進行好好養護的話,很難保證它的下一次開花。

月季的花後修剪:

1、開花之後的月季,要盡快將殘花修剪掉,避免不必要的營養消耗,讓植株更加健壯。

2、修剪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從第二對或者是第三對葉子的上方一釐米左右開始進行修剪的。

3、修剪之後的傷口一定要保持干燥,如果不小心沾到了水,特別容易腐爛,可以噴灑1000-1500倍的多菌靈溶液。

月季的花後施肥:

1、月季開花勤,需要的肥料也很大,花後主要施含氮的肥料,但是施肥過多,又會造成土壤板結,因此最好自己制肥料,不僅經濟環保,稍微過量一點也無所謂。

最常用的就是豆餅渣、中藥渣等放在密封的容器中,經過太陽暴曬後,直到沒有臭味就可以使用了。

2、如果實在是沒有條件自己漚制,那最好用復合肥。可以將大概一小勺量的復合肥,貼著盆邊開淺穴,放進去之後再用土埋上;如果是地栽的話,最好在距離主干15cm左右挖淺穴埋上復合肥。

茉莉花的花後修剪:

茉莉花開花之後,及時將殘花修剪掉,能夠減少營養的消耗,促使它進行下一次開花。

1、茉莉的修剪一般要從殘花下端2-3節點處開始修剪。

2、剪完殘花的茉莉,將傷口晾干,之後可以放在陽光下直射了。

3、修剪下來的健壯枝條,可以進行扦插,只留下枝條上的兩個葉片。

4、將枝條放在珍珠岩中進行扦插。

5、之後在扦插的枝條上,蓋上蓋子保持濕度。

茉莉的花後施肥:

1、開花修剪之後,可以施一次稀薄的液肥,用腐熟的豆餅肥或者是中藥渣、豆腐渣漚肥之後都可以使用。

2、花後修剪10天之後,再施一次氮磷鉀復合肥,並且朝著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溶液,能夠促進發芽分化,加速第二次開花。

3、茉莉花喜歡酸性土壤,可以隔一段時間給花澆一次礬肥水。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