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密中的絕密」 曾慶紅之子倒賣魯能內幕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中國金融大鱷、明天系的實際掌控人肖建華,被帶回北京「配合調查」後,有關肖建華替曾慶紅之子曾偉收購魯能集團的說法喧囂至上。近日,再有港媒揭肖建華助曾慶紅之子倒賣魯能內幕。

5月7日,有港媒報導稱,魯能事件是「明天系」肖建華進入大眾視野的開始。

2006年下半年,中國最大的幾家電力公司之一、全國電力系統最大職工持股企業魯能集團悄然改制,完成私有化。

2007年1月8日,《財經》雜誌刊發調查報導《誰的魯能》一文披露,兩家被稱為「絕密中的絕密」的公司,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淨值738.05億元的魯能集團91.6%股權,導致700多億國有資產的流失。

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外行根本看不懂。不過,也有報導說,魯能的實際價值高達1100億元甚至更高。

控股魯能集團的新股東國源聯合、首大能源註冊於北京,兩家名不見經傳的神秘公司均為私人企業。一個公司的董事長叫肖玉波,才24歲,另一個公司的董事長李彬才36歲。

此外,這些公司股權頻繁變動,誰是真正財產的主人仍是一個謎。報導中沒有直接點出神秘商人的名字,但提到了一位神秘的「曾姓公子」,輿論通過解讀相關報導細節,均判定山東魯能收購案的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香港知名政論家林保華曾在《自由時報》中直接點名:「魯能轉制所涉第一個關鍵人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2010年澳媒披露,曾偉和妻子蔣梅在2007年至2008年期間移民澳大利亞,並花費3240萬澳幣買下了位於悉尼Point Piper區的豪宅Craig-y-Mor。這筆交易恰恰發生在魯能產權轉移案被曝光之後不久,外界認為,這是曾偉「避禍出走」的舉動。

張高麗是曾偉鯨吞魯能的操控人之一

今年1月27日,明天系的實際掌控人肖建華,被勸回大陸「配合調查」後,有關肖建華當年出錢替曾慶紅之子曾偉收購山東國企魯能集團的大案,再度成為輿論焦點。

2月份,有海外媒體轉載一篇匿名網文披露,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是曾偉鯨吞魯能集團事件的操控人之一。

文中披露,2006年時任山東省委書記的張高麗,運用自己在深圳時輸送利益的手段,借搞國企改制的機會,讓賬本淨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超過1,100億的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以37億的價格悄然易主。

文章還稱,「這個『空手套白狼』事件的操控人是張高麗和劉振亞,出資人是肖建華,實際收購人是曾慶紅之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

在這些人的策劃運作下,經過一年隱秘複雜的輾轉騰挪後,經營範圍橫跨煤電、礦業、房地產、工程建設、金融、體育等多項產業的龐大企業王國魯能集團,91.6%的股份被肖建華旗下的兩家俬人企業——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以低廉價格收入囊中。

文章還透露:張高麗深知曾慶紅非常重要,便與劉振亞合力操作,把魯能給了曾偉。最後,張高麗被江澤民、曾慶紅在中共十八大上塞入政治局擔任常委。

2月份,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海外《大紀元》透露,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涉助江派洗錢、走資、掏空國庫等,肖是核心人物。其案件涉及江派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以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等。

消息人士還披露,習近平當局可能要透過肖建華案,清洗中共江派洗錢走私王國,為「十九大」人事提前佈局,目標瞄準的是現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等人。

原大陸軍事院校的教授、軍事圖書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認為,肖建華成為解決江、曾問題的重要突破口。他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曾說:「大家都很希望處理曾慶紅、江澤民這兩個大老虎的案子能有個進展,肖建華的出現就是起這個作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北京密捕曾慶紅之子 肖建華「幫大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