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軍參謀長:未來作戰模式將改變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訊】美國陸軍參謀長米萊(Mark Milley)今天在華盛頓特區的陸軍和海軍俱樂部演講中說,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城市人口的擴增將影響未來的作戰模式。

美國陸軍參謀長米萊(Mark Milley)5月4日在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舉辦的指揮官系列論壇活動中,談到美國陸軍未來的發展方向。

米萊指出,技術的進步在不斷地改變軍隊的作戰模式。美軍曾在精密製導武器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當前信息技術的發展可以讓軍隊更快地獲取更準確的信息,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機器人技術將會快速發展。

美國陸軍參謀長Mark Milley:「機器人(技術)正在快速發展,我們已經在空軍和海軍領域看到了一些機器人或機器人系統的應用,在陸軍裡,我們只在有限的範圍內使用機器人,但我相信,在未來的6至10年裡,陸軍將會大規模運用機器人系統。」

米萊還提到,3D打印、可替代能源、電磁武器等技術的發展也將對軍隊產生影響。除了技術領域,社會的發展,尤其是城市人口的擴增,也將影響未來的作戰模式。

美國陸軍參謀長Mark Milley:「目前,世界可能只有10個人口在1千萬以上的超大城市。到2050年時,世界可能會有50多個超大城市。」「我的觀點是,軍事衝突以後有很大可能會發生在人口高密集度的地區。」

米萊表示,在人口密集度高的城市作戰,對當前的軍隊設備、作戰策略等都有很大的挑戰,而這也是美軍目前發張的一個方向。

美國陸軍參謀長Mark Milley:「展望未來,美軍很有可能會在未來10年裡,在作戰模式上做出重大改變,以便讓陸軍以及海軍都能適應,並且在高密度城市戰中取得勝利。」

米萊表示,目前軍隊已經開始了這方面的訓練課程。

新唐人記者石青雲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